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銀招考行員驚傳舞弊 警逮41嫌


發佈時間:2008/03/1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臺灣銀行招考發生電子舞弊事件,因為月薪3萬2,錄取70個人,卻吸引5千多人報名,舞弊集團以至少50萬元的高價,吸引22名考生上門,警方逮捕包括台大成大研究生的4名槍手,以及主嫌總共41人,查獲的電子舞弊器材也都相當精密。

獲得5萬元交保,主嫌像早知道會有媒體守候似的低頭步出法警室,雖然只有戴一頂棒球帽,加上攝影機紛紛放低角度,卻還是讓他躲過曝光。

他叫陳進福,今年39歲,深知如何避掉鏡頭,原來是因為在3年前,開設大碩補習班時,就曾因為找槍手代考被逮;另一群,包括共犯、4名就讀台大、成大研究所代考槍手,和22名考生等總計41人,則全都是涉入臺銀考試的作弊嫌犯。

警局桌上這些電子器材,全是用來作弊的工具。電信警察:「這件內衣套在外衣裡面,再把這組器材,用這個束腹的方式,固定在腰間,這2個耳機塞到耳朵裡面,藉這個線圈傳送。」

包括傳送接收答案的手機,還有收發器,怕你沒電還備有一顆電池,這些通通都要綁在腰帶上,感應線圈外加電線穿帶在身上,最後這個比耳塞還小的微型無線耳機讓考生塞在耳朵裡。

當槍手作答30分鐘後出場,就立刻透過手機報答案讓考生照抄,而每一位考生則得付出50到70萬的代價,50到70萬聽起來不少,但只要能進台銀當檢券員,負責辨別鈔票真偽,就可以有3萬2的起薪,最棒的是可以做一輩子,也難怪這次就有5000多人想要擠進前70名,錄取率只有1.5%。

雖然這回私人考試作弊無法可辦,槍手也強調是幫忙解題不知是幫忙作弊,但台大回應,將來還是會開會研議是否懲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4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