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助王宣仁逃亡出境 蔡豪遭起訴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方偵查前中興銀總經理王宣仁偷渡大陸案,查出前立委蔡豪及梁柏薰,涉嫌協助王宣仁偷渡大陸,今天將蔡豪等7人依違反國安法、藏匿人犯等罪嫌起訴,蔡豪及梁柏薰2人,各被求刑1年2個月及1年6個月,對此,蔡豪否認涉案,痛批承辦檢察官劉承武作秀。

王宣仁偷渡大陸,檢方查出前立委蔡豪及梁柏薰暗中幫忙,依違反國安法,入出國移民法及藏匿人犯罪嫌將二人起訴,分別求處1年2個月及1年6個月有期徒刑,不願露面的蔡豪聽到被起訴,相當不以為然。

前立委蔡豪:「我在選舉期間嘛,梁柏薰帶他來跟我們當地的認識,只是在我的服務處,我並不知道這件事啊!因為我的名字是立委,他起訴我就感覺,對他很有面子啊!劉承武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喜歡作秀啊!」

但檢方查出,王宣仁先找上梁柏薰求救,希望幫他想辦法偷渡,梁柏薰因此要求王宣仁,替他管理上海的楊鐵公司,後來梁柏薰轉而請蔡豪安排偷渡管道,蔡豪的助理更是以某有線電視總經理的身份證,安排王宣仁搭機前往澎湖,當地的民宿業者再找上2名漁工,接應他到廈門再轉往上海。

檢察官劉承武:「王宣仁出來的時候愈講愈詳細,那這個表示什麼,(蔡豪)一開始就在說謊,因為有5個都承認了嘛,完全吻合,因為我們就寫了16頁,這16頁有7頁是為了駁他,這叫作秀嗎?無聊!」

作案流程這麼詳細,都是因為王宣仁在被逮回來之後,全盤托出逃亡細節,所有被打通關節拿錢辦事的共犯,也幾乎都招供,協助王宣仁潛逃,也因此檢方有所依據,將蔡豪在內的7個人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宣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5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