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遭嘲諷!輪椅女孩控台南司機不友善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5:27

時常幫弱勢團體發聲的身障人士,輪椅女孩雪莉,日前在台南搭公車回家時卻碰到司機不但沒有主動幫助她上下車,還出言嘲諷,讓她覺得態度不友善,氣到在臉書PO文,控訴台南司機不友善,文章一PO出,立刻引來事長黃偉哲在底下留言道歉,並交代交通局調查處理,要求客運公司祭出獎懲機制,針對不友善司機給予懲罰。

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替癌症希望基金會拍攝的公益影片,她是輪椅女孩雪莉,今年2月受邀擔任抗癌大使,幫弱勢族群發聲她,這回自己卻在台南搭公車碰上了難題,在臉書PO文。

說自己碰到了一位讓她感受不是很好的司機,先是說她的電動輪椅沒辦法扣上固定卡榫,接著告訴她說台南公車沒有在載電動輪椅的,甚至還質疑她的開車能力,問他說你是會不會開車,才開沒多久齁,會不會開車啊,讓輪椅女孩覺得被嘲笑指責很不舒服,但這還沒完,下車時,本應該要在後方幫忙支撐的駕駛,沒有主動幫忙,而是看到她差點翻車時才幫忙,讓雪莉覺得台南的公車司機很不友善,訊息一PO出,市長黃偉哲也立刻在底下公開留言道歉。

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市政府交通局在這邊跟輪椅女孩這邊深深的致歉,要求客運公司他們要訂定一些獎懲機制。」
 

興南客運安全股股長洪源隆:「用那個電動輪椅要上車,然後跟司機的溝通產生一些誤解,造成這個誤解我們公司感到很抱歉。」

台南市府交通局和客運公司紛紛出面向輪椅女孩致歉,也表示要對這名司機祭出懲處,而當天雪莉搭乘的就是這款公車,通常教育訓練時都會加強身障人士的友善服務,不管是不是電動輪椅,司機都應該要上前幫忙。

圖/TVBS

非當事人司機:「電動的我們就是幫忙推而已,請她自己上去,我們只能幫忙她不要往後摔而已。」

這次不友善的搭車經驗,讓輪椅女孩很受傷,但不希望有其他身障者有同樣的遭遇,才會PO文發聲,而上個月,台南才發生有身障者因為駕駛人疏忽,整個人摔飛,現在又出現態度不友善的狀況,對於身障者的友善措施,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查#受傷#政府#駕駛#台南#癌症#公司#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3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