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鐵建掛牌!港、滬搶買「金雞股」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10 22:37

曾經打造上海磁浮列車,以及青藏鐵路的大陸最大鐵路程包商「中鐵建」今天在上海掛牌上市,再過幾天,「中鐵建」也將到香港掛牌,預估將集資超過54億美金,被視為今年港、滬兩地,公開發行最大規模的股票,很多股民深信穩賺不賠,這2天拼命排隊認購!

全球第六大建築工程承包商「中鐵建」,在上海A股正式上市,同時也將以「先A後H」的方式,14日要在香港掛牌,預計在上海、香港兩地的集資額,將達到54億美金,相當於台幣1661億,將是今年港股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最大規模。

吸引了無數股民排隊認購的中鐵建,過去承包青藏鐵路、上海埔東的高速磁浮列車,和秦嶺終南山隧道,並連續2年,進入世界500大企業;同時,未來15年,大陸將新建4橫4縱一共8條的客運專線。

中鐵建成為金雞母的機會非常之高,香港首富李嘉誠也積極投資認股;不過,也有分析家建議,投資前先「停、看、聽」。

鐵路分析師錢伯斯:「有幾個審慎關注的議題,包括沿海的路線越來越貴,營造業向內陸轉移,供應鏈在此刻變得不這麼必要。」

不過這張可望成為2008年,港股IPO最大規模的股票,今天在上海A股上市初試啼聲,卻受到大盤影響,並不如預期般大漲,開盤價11元,收在11.64元,比發行價9.08,上漲了28.19%。

至於會不會在香港破紀錄演出,投資市場密切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0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