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累了!趁賽鴿從外海回程 3男躲陽明山小油坑「撈鴿」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2:37
犯嫌躲在陽明山上撈賽鴿。(圖/TVBS)
犯嫌躲在陽明山上撈賽鴿。(圖/TVBS)

近來冬季賽鴿比賽正準備要展開,許多鴿主陸續進行「海訓」,將愛鴿以船隻載運到基隆外海50至60公里處放飛,賽鴿會自行返回鴿舍,不過這一路上都沒有休息點,許多賽鴿會在陽明山小油坑山區附近稍作停留,沒想到卻被歹徒盯上。警方查出謝姓男子與另外2名同夥,帶著鳥網到陽明山「撈賽鴿」,取得鴿子後就會向鴿主勒索上萬元,沒想到在陽明山上就當場被警方逮到。

賽鴿被犯嫌撈捕。(圖/TVBS)

 
更多新聞:銅價飆漲!3賊組「電纜線大盜集團」 害工地趕工狂跳電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陽明山分隊員警會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山員、北投分局竹子湖所於山區巡邏,發現近期因天候不佳,許多賽鴿從基隆外海飛回來的時候,會在陽明山小油坑附近停留躲雨,並稍作休息。沒想到謝姓男子卻算準了賽鴿飛回來的時間,利用鳥網將疲勞的賽鴿直接捕獲,後續打算再根據賽鴿腳環上的電話,依身價向飼主要求數千至數萬元不等贖金,全案訊問後,警方將謝嫌等3人以違反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保七員警加強清理山區鳥網。(圖/TVBS)

更多新聞:與店員口角!5惡煞持棍棒砸餐酒館 嗆「裝修大門」
 

而今年3月,台北市刑大也破獲一個擄鴿集團,以每隻5000元至10萬元的代價恐嚇鴿主交付金錢,若有不從,還會剪斷鴿腳、拔掉羽翅。手法相當殘忍。警方更在「肉票中」發現有一隻曾經在賽鴿年鑑上出現的百萬名鴿「荷蘭巨砲」。

警方查扣犯罪工具。(圖/TVBS)

更多新聞:不願去派出所!莽男猛砸打火機引爆 險傷路人遭警壓制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邱盛煥表示,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架設鳥網獵捕鳥類均屬違法行為,同時也破壞國家公園自然生態環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規定,主管機關得逕予拆除並銷毀。而盜捕賽鴿行為除了違反竊盜罪,後續勒索鴿主更涉及恐嚇取財罪嫌,警方後續也會加強查緝不法集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陽明山#賽鴿#撈捕#鳥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8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