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車五人含有嬰兒 國六火燒車驚險逃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46

南投埔里賴先生昨天載家人回家,在國道六號發生火燒車,一家五口其中還有一名嬰兒緊急逃命,駕駛說看到引擎燈亮了,油門有怪聲音,接著失去動力,趕緊靠邊停,車子就冒煙起火了,2002年的車直接報廢。

圖/翻攝自埔里人通通+進來

 
國道火燒車,路過車輛擦身而過,看到白色轎車燒成一團火球,火勢猛烈濃煙竄天,好嚇人,對面車道透過遮光板的縫隙,也看得好清楚。

目擊者:「燒光光了。」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拉水線滅火,火燒車意外發在在10月31日下午,國道六號往東方向11公里處,駕駛一家五個人,緊急下車避難,人都平安,不過真的受到了驚嚇。

 
圖/翻攝自埔里人通通+進來

駕駛賴先生:「誒突然動力,動力消失,我就趕緊打方向燈,靠路邊。」

34歲的賴先生載著媽媽太太和孩子,其中還有一名嬰兒,一車五個人要回埔里的家,發現車子有狀況,停路邊,冒煙起火,駕駛說,第一時間還有路過遊覽車,拿了兩罐滅火器協助滅火。

駕駛賴先生:「剛剛有一台遊覽車,借了我2罐滅火器,可是因為它燃燒是在引擎裡面燃燒,我引擎蓋掀不開,滅火器儘管噴掉,可是打不到火源。」

圖/翻攝自埔里人通通+進來

最後還是消防隊滅了火,車子燒成廢鐵,因為是2002年,超過18年的老車,車主直接報廢,修車技師說,老車最容易火車燒的原因,主要有三種。

汽車技師林毅勳:「可能引擎已經漏水了,導致它引擎溫度高,汽油的油管如果脫落的話,汽油外露,遇到引擎本體很熱,它就會燃燒起來。」

有的車子車齡老舊,有環保材質,銅線如果外露的話,也很容易短路起火燃燒,技師也提醒,車子要定期保養,確保引擎冷卻水沒有漏水,燃油管不能有裂縫漏油,插銷也不能有鬆動動,線路外皮要完整,路上真的遇到儀表板燈亮了,就要趕緊停車處理,避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六號#火燒車#引擎燈#銅線#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5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