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罵警!碎念「X的」判無罪 不滿檢上訴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8:37

法官判無罪檢警上訴,他質疑被刁難!桃園一名李先生今年5月時,車違停在中壢區遠東路的紅線上,遭巡邏員警盤查,但過程中他質疑員警除了開單外,為何還拿手電筒搜車,轉頭罵了句不雅字眼,遭依妨害公務罪帶回警局,是後法院判定無罪。他以為事情能就此落幕,但檢察官認為應為員警討公道,決定再上訴,李先生就控訴根本被針對。

圖/TVBS

 
遇見車輛違停紅線上,巡邏員警上前盤查,但過程中男子認為只是違停而已,有需要這樣搜查嗎,碎念了一句。

員警vs.李先生:「x的,來你說什麼!你說什麼!你說什麼!你剛罵什麼!我說x的,好你說x的,你妨害公務了。」

因為這兩個字,被上銬帶回警局,雖然強調自己不是故意針對員警,而是覺得煩、隨口講了句口頭禪。法院也認為,主觀上他沒有侮辱公務員的意思,客觀上依社會通念,該員警人格也沒有被貶損,判無罪;但檢察官認為應該再為員警討公道,決定再上訴。

 
李先生:「就沒事幹嘛一直要去,人跟人之間幹嘛要針對這個,而且我也我在法院上開庭的時候,很明白說我沒有辱罵人的意思,就是想要針對就是想搞我。」

圖/TVBS

事情就發生在5月14日,他當時將車違停在桃園中壢遠東路上,遭巡邏警盤查,但過程中李先生質疑怎麼能搜車,當場講了兩個字的口頭禪,警方聽見後也非常不開心認為被污辱,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

李先生:「他們三個員警要求我,把身上衣物全部脫掉,包含內褲這樣子,然後就說要檢查我的肛門,有沒有藏毒品之類的。」

保安警察大隊中隊長林言謙:「本案民眾用不雅言詞辱罵員警,本大隊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並無違誤,經法院判決無罪,嗣經檢方提起上訴,本大隊予以尊重。」

圖/TVBS

李先生覺得自己有點委屈,認為自己沒有前科不是通緝犯,還被要求全身脫衣檢查,懷疑難道是自己身上有刺青,就要被先入為主是壞人,如今時隔好幾個月,法院判定無罪,以為事情能就此落幕,結果檢方再上訴,想確定真的無罪只能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罵警#無罪#上訴#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2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