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6小時!疑砲擊訓練火花惹禍 釀雜草火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3:20

天乾物燥,一場火延燒6小時!新竹湖口營區的靶場昨天(28日)下午正在進行砲彈射擊訓練,但火花疑似噴濺到一旁的雜草堆,軍方人員也沒注意,結束後就離開,結果風勢再加上現場雜草易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路延燒,消防隊員動員不少人才撲滅,只是附近居民就說,每年都會發生,控訴軍方卻沒有好好防範。

圖/TVBS

 
熊熊火光從山下就能看到,還伴隨著陣陣濃煙,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刻拉水線灌救,但風勢好強,就像再火上加油似的,火越燒越旺,幾乎整個山頭都快付之一炬。

這裡是新竹湖口營地的靶場,28日下午軍方正在這裡進行射擊訓練,卻發生意外,疑似砲彈擊發後,火花彈到一旁的雜草堆上,因為現場相當乾燥,結果引發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路從下午4點多燒到晚上。

圖/TVBS

附近居民張先生:「昨天晚上整個都是火,亮亮的,(大概多久會發生一次),每年都會。」
 

其實附近民眾表示,下午就有聞到陣陣燒焦味,本來不以為意,但晚上再往外一看,就發現營區附近像是火燒山似的,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只要一到東北季風的季節,沒有多留意射擊的火花就會這樣。

圖/TVBS

附近居民:「平均一年燒三次,一年三小燒,三年一大燒,造成我們附近居民非常大的困擾。」

風一吹,更把灰燼全都吹往附近民宅,幸好經過搶救後,沒有人員傷亡,但是將近一甲的土地全都變成一片焦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口營區#靶場#砲彈射擊#火花#雜草#燃燒#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5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