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合歡西稜2人墜谷 男「英雄救美」反摔斷腿、手脫臼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7:11
搜救人員於25日傍晚陸續救出2名受傷山友。(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於25日傍晚陸續救出2名受傷山友。(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8人登山隊24日登南投縣仁愛鄉合歡西稜,當晚一名林姓女隊友失足墜落約50公尺深谷,另名男隊員嘗試救援,卻不幸墜谷,還摔斷雙腿,右手疑似脫臼,卡在近90公尺深谷的大樹上。消防獲報後,派遣10多名搜救人力摸黑前往救援,昨晚陸續救起2傷患,今(26)日上午再由空勤總隊直升機接力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將墜谷的2名山友吊掛送醫。(圖/空勤總隊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24日晚間7時許獲報,8人登山隊從合歡主峰登山口往梅松山,預計下切真烈巴山,未料其中一位23歲林姓女隊員於3085峰附近400公尺處,不慎滑落50公尺深谷邊坡,無力自行爬上邊坡,同團男山友見狀,於晚間10時許,嘗試接近也不幸墜谷,卡在近90公尺深谷的大樹上,動彈不得。

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將墜谷的2名山友吊掛送醫。(圖/空勤總隊提供)

更多新聞:東港迎王祭!妻遭襲臀平頭男爆打 扯平和解收場

13名搜救人員25日下午4時許,抵達墜谷地點,利用繩索等救援裝備下切山谷,於下午4時43分率先救出林姓女山友,所幸意識清楚;晚間6時34分再救出男山友,然而,男子意識清楚,雙腳多處骨折,無法行走,右手疑似脫臼,傷勢相當嚴重。消防局隨即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今日上午8時24分從中清泉崗起飛,8時47分抵達目標區,9時9分吊掛成功,9時31分返抵清泉崗機場,將受傷2人送台中榮總治療。
 

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將墜谷的2名山友吊掛送醫。(圖/空勤總隊提供)

黑鷹直升機降落清泉崗機場後,消防人員將傷換送往台中榮總救治。(圖/空勤總隊提供)

疫情趨緩,山林開放,雙十連假後消防人員執行多起山難搜救事件,大喊「吃不消!」消防局呼籲,山友要慎選登山隊伍,上山前攜帶常備藥品,簡易急救包,確認天氣狀況、通訊設備,投保登山保險,預留山下聯絡人等相關措施,強調 「山永遠都在」勿冒險上山,平安返家才是首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投#合歡山#墜谷#受傷#救援#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0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