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竊偷遍淡水住家、宮廟 拔監視器留「鞋印」成關鍵證據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8:02
楊姓男子潛入社區地下室和住家行竊。(圖/TVBS)
楊姓男子潛入社區地下室和住家行竊。(圖/TVBS)

新北市淡水一名楊姓男子,在9月時,三度潛入社區地下室停車場、住宅和宮廟,持工具破壞門窗,偷走零錢以及值錢物品。民眾發現後,打電話報警,沒想到這名楊姓男子相當狡猾,犯案後為了避免被人抓,竟然還將現場的監視器主機也一起偷走。不過員警也不是省油的燈,仔細調查發現,這三處案發現場,都留有大小一致的鞋印,周邊監視器又剛好拍下他在案發時間經過,循線上門,將人逮捕。

新北市淡水沙崙地區自9月開始,就發生有民眾轎車車窗被打破、偷走財物,甚至連住家也被潛入行竊,一旁的宮廟也遭殃。轄區警方受理報案就有3起。損失不只現金、洋酒、金牌、和香油錢,警方為了避免再有人受害,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案發現場都留下相同的鞋印。(圖/TVBS)

更多新聞:製作麵條操作不慎!小吃店員工大拇遭機器壓碎「險斷裂」

調查過程中發現,這名嫌犯實在有夠狡猾,因為他在犯案後,都會去找尋監視器主機,並將它一併偷走,藉此湮滅證據,也讓警方調查難度提升。不過員警仍不放棄,深度調查後發現一個關鍵證據,因為這三處案發現場,都出現尺寸、樣式相同的鞋印。

 
路口監視器仍拍下楊姓男子身影。(圖/TVBS)

更多新聞:疑下雨視線差!聯結車匝道口自撞護欄 台64線一度塞爆

雖然現場監視器畫面遭拔除,不過警方利用週邊路口監視器,發現在每次案發前後時間,楊姓男子剛好都出現那,懷疑他涉有重嫌。員警循線到住處,持搜索票將人逮捕,也確認這鞋印和他的相符,楊姓男子也坦承犯案。他表示,因為沒工作、缺錢花用,才會動起歪腦筋四處行竊,他也被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函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淡水#社區地下室#宮廟#敲破車窗#慣竊#監視器主機#鞋印#加重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4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