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3陸配罹難 陸委會:家屬已陸續抵台


發佈時間:2021/10/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8: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城中城」火警釀46死,其中有3名陸配罹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來台奔喪的陸籍家屬已於18日獲發來台證件,目前已有家屬陸續入境。

大陸委員會21日下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邱垂正應詢時作上述表示。

 

他也提到,高雄市政府已對外說明,會對陸籍親屬來台的機票、住宿、喪葬,以及防疫計畫做最妥適的安排。陸委會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大力協助。

邱垂正表示,海峽交流基金會秘書長詹志宏以及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22日將會南下參加罹難者的公祭,並慰問陸配家屬。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3名不幸罹難陸配分別為已在台設籍的吳姓陸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陸配,兩人在台均無其他親屬;第3名周姓陸配則已在台設籍。
 

高雄市政府方面近日向中央社表示,林姓陸配的家屬已委託台灣前夫處理後事;另外2人的家屬會在海基會、陸委會及高雄市政府協助下,來台處理後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大火#陸配#陸委會#家屬#罹難者#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914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