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肢障兒半癱 裁縫師笑看人生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4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一家西服店,老闆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老闆娘則是,因為脊椎受傷,手沒辦法出力,但他們兩個不嫌辛苦,相互扶持,走過顛簸的婚姻路,沒想到,他們的獨子又因為車禍下半身癱瘓,接連的打擊,他們從來不放棄,選擇用微笑來度過。

嘉義縣鄉下的這間西服店,最常聽到的是裁縫機聲跟笑聲,聲音來源是店老闆,施先生跟施太太。施太太:「每天幫你吹頭髮,吹的那麼整齊,你可不要去追妹妹。」施先生:「老婆每天幫我吹頭髮,我哪敢啊!」

接受採訪前,施太太還得細心的幫老公整理頭髮,順便鬥鬥嘴,夫妻倆的好感情可見一番,施先生,3歲時罹患小兒麻痺,腳行動不太方便,大多時間,都是坐在裁縫機前工作,他的妻子5歲時因為車禍脊椎受傷,手不能出力,只能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工作。

夫妻倆,一個腳不能動,一個是手使不上力,不過他們互相扶持,一路辛苦都走過來,但他們的兒子,卻因為車禍,半身癱瘓,只能坐輪椅度日。施太太:「人生就是要看的開,要腳踏實地,人生就是互相扶持,不是說只有我就可以,也不是只有我老公一個人打拼,就能打拼出一片天。」

面對接連坎坷的命運,施先生施太太永不放棄,選擇用笑容來面對挫折,在裁縫機聲中,堅定面對他們接下來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障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425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