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捐款真逃稅」恩主公腎臟科醫師 遭檢約談、搜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1:20
恩主公腎臟科醫師涉嫌逃漏稅。(圖/TVBS資料畫面)
恩主公腎臟科醫師涉嫌逃漏稅。(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的張姓腎臟科主治醫師,被檢調查出涉嫌侵占及逃漏稅。檢方發現張姓醫師除了在大醫院看診外,還是新北市愛腎研究與健康推廣協會的理事長,竟然涉嫌從107年開始,用假捐款的名義逃漏稅,捐完取得收據後,便指示協會職員將捐助的款項匯進自己的帳戶內。檢方於今(19)日搜索張姓醫師的戶籍地、住處及協會3處,並約談張姓醫師及另外2證人到案說明。

協會還曾經獲獎。(圖/Facebook新北市愛腎研究與健康推廣協會)

 
更多新聞:最後黃金救援72小時!劉父赴壽山宮求神「盼奇蹟出現」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恆嘉於今日,指揮本署重案組檢察事務官,並會同新北市板橋分局員警,持搜索票搜索被告張姓醫師的戶籍地、現居,所及「社團法人新北市愛腎研究與健康推廣協會」地址,查扣相關文件帳冊,並傳喚被告張姓醫師及另外兩名證人,分別是張姓醫師配偶葉姓女子及愛腎協會高姓秘書等3人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唯一受害男性!館長也遭小玉換臉 怒罵:不怕被處理嗎?

 
據了解,張姓醫師擔任恩主公醫院主治醫師。而他還是愛腎協會的理事長,明知道協會所收取的捐助款項,是屬於協會所有,不得私用,竟然還從107年開始,先假裝捐助款項給愛腎協會並取得「捐款收據」後,就立即指示協會職員將款項匯返張姓醫師的個人帳戶內。後續辦理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張姓醫師再持上述不實捐款的收據,浮報為列舉之扣除額。

更多新聞:見虎豹潭溺水案「想起失去至親的痛」 楊梅嬤淚崩捐10萬

檢方查出,張姓醫師涉嫌業務侵占愛腎協會的捐贈款100多萬元,並逃漏稅捐30多萬元,認定他涉犯《刑法》第336條第2項之業務侵占及違反《稅捐稽徵法》第41條之以不正方法逃漏稅捐罪嫌,今日將人約談到案,目前在新北檢複訊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調查#醫院#逃漏稅#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0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