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偷臉謎片流出! 龍龍、黃捷「慘淪女主角」氣炸反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6:04
黃捷(左)龍龍(右)淪為換臉不雅片女主角。(圖/翻攝自龍龍臉書、黃捷臉書)
黃捷(左)龍龍(右)淪為換臉不雅片女主角。(圖/翻攝自龍龍臉書、黃捷臉書)

百萬YouTuber「小玉」今(2021)年4月無預警引退,怎料今(18)日卻爆出是換臉謎片「台灣網紅挖面」群組的幕後黑手,受害者高達上百人,其中脫口秀演員龍龍、高雄市議員黃捷都淪為受害者,兩人聞訊後氣炸發聲。

警方調查發現,小玉以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明星或網紅臉部圖像移植至不雅片並將謎片販售,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受害者名單包括網紅含奎丁、龍龍、白癡公主、蕾菈,政治人物中,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都淪為謎片女主角。

 

龍龍回應被變臉做成不雅片一事。(圖/翻攝自龍龍臉書)

對此,龍龍在臉書上砲轟小玉,原本想嗆「智X假帳號」只能拿她的哏圖DIY,沒想到是「噁爛網紅」只能拿她的假不雅片DIY。「要哪種流量我都給你,但我偏向握壽司,至少蠻好笑的。」

而同樣也是受害者的黃捷也在臉書氣炸回應,先前她受媒體專訪,發現有人用Deepfake技術,偷女性公眾人物的臉,再合成到不雅片上牟利,不法所得千萬元以上。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佈線追查,今日終於找到幕後首腦居然是百萬訂閱的Yuotuber小玉。

 
黃捷指出,小玉擁有百萬粉絲,很多學生、年輕族群都是他的忠實觀眾,想不到他竟然做出如此低劣行為。她認為,現在的網路使用太方便,這種新型態的性犯罪實在防不勝防,也讓女性朋友深陷恐懼,因為不知道何時自己的臉突然會變成不雅片女主角,加上科技能做到的逼真程度非常高,直呼「真的很變態!」

更多新聞:起底小玉黑歷史!嫌母乳有狗味下跪道歉 嗨射飛刀遭約談

黃捷回應被變臉做成不雅片一事。(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說,她在此嚴正譴責,女性權益絕不容許如此被踐踏,但同時她也擔憂會產生模仿效應,家中若有年齡層更低的孩童,也請爸爸媽媽都要留意他們對於網路隱私權的認識。她痛批,「這是違法、不道德的行為,不要以為隔著鍵盤就可以濫用女性照片作性犯罪用途!」

文末,黃捷透露,自己除了要求警政單位嚴加查辦外,她也會走法律程序提告,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並藉此呼籲,「無論是和我一樣被惡意合成,或私密影像遭外流,請讓我陪著妳勇敢,一起把狼抓出來。這款惡意又下流的性犯罪者,一定要獲得應有的懲罰!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玉#龍龍#黃捷#不雅片#謎片#偷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