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印度】印度起飛問題現 醫療城鄉差距大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班瑪旺嘉 印度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前進新印度專題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看印度的醫療品質;事實上印度早在約60年前,就已經開始實施國民健保制度,像是感冒等小病,去看醫生根本不用花錢;不過印度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幾個大城市,在醫療品質上,也呈現巨大的城鄉差距,請看記者班瑪旺嘉和郭展毓,來自印度的報導。

路竹會義診醫師黃士銘:「這要怎麼好,這沒辦法好。」

看著病患幾乎快爛掉的腿,黃士銘醫師只能搖搖頭,不過治療還是得繼續下去。路竹會義診醫師黃士銘:「這個皮長不過來,它現在發炎,我們要先控制住。」

他一如往常,一邊看著病患的傷口,一邊向病人解釋,該怎樣做後續照顧;黃醫師是成大斗六分院的副院長;他這次跟著路竹醫療和平會,到印度北邊的菩提迦耶義診,看到了印度醫療資源的不足。

路竹會義診醫師黃士銘:「她本身算是有一點急性,有一點發炎,所以就給她一些抗生素,幫她把緊急的事情,先控制下來,讓她學會自己換藥以後,她回去以後,至少會把傷口照顧好,不要再發炎了,至於她什麼時候有錢,找到醫師,去幫她做植皮手術,這就很難再講了。」

果然,等的免費來看病的大排長龍,這些偏遠地區的病患,不辭千里、跋山涉水,就是為了來看醫生;其實印度的健保制度,某方面來說,要比台灣好很多。

因為印度在1949年通過的憲法,就規定所有國民,都能享受免費醫療;只是地方的醫療體系,沒有辦法完全建立,讓這群印度人,只能巴望國際義診團體的到來;印度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是一個大問題。

全印度1萬2千家醫院、2萬2千個醫療中心,和2萬7千個診所,集中在大都市,卻有2/3的人口在鄉村,讓完善的健保制度,形同虛設;如何讓貧窮人口,也能得到最基本的醫療服務,恐怕是印度金磚奇蹟背後,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29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