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曾是繁榮地標!今淪為「高雄鬼樓」 套房一間27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56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屋齡40年,曾經是鹽埕區最繁華的地標之一,24小時都有店家營業,五、六樓還有電影院,現在卻成了高雄市民口中的第一鬼樓,大樓內1到5樓,已經廢棄多年,7樓以上的住戶,幾乎都是年長的弱勢民眾和社會邊緣戶,房價一年不如一年,根據時價登錄,今年6月成交的一戶,27萬就能買到一間套房。

圖/TVBS

 
大樓住戶:「(幾樓到幾樓住人)7樓到11樓。」

這是火燒之前,城中城大樓內部景像,走廊髒亂狹窄,一間一間的小套房,有些門鎖壞了,乾脆用鐵鍊充當鑰匙,銷售中的七坪大空間,內部雜亂,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

圖/TVBS

附近住戶:「以前百貨公司沒多久沒落了,就剩住家(現在都住家)對。」
 

附近住戶:「(住幾戶)多的啦,(住什麼樣的人)三教九流的人都有。」

40年前,曾經繁華一時,一樓到四樓是商場和歌廳,24小時都有店家營業,五、六樓還有電影院,七樓到十一樓是套房住家,十二樓餐廳,直到鹽埕區商圈落沒,隨之而來,商場倒閉,大樓缺乏管理人員,公共空間雜亂,今年6月份的實價登錄,創下一坪2.8萬元,等於只要27萬塊就能買一間套房。

圖/TVBS

早在1999年,城中城也發生過火警,當時出動眾多消防員,救出28名老弱婦孺。

1999年火警資料訪問:「叫我快跑我想說跑去哪就喊火警了。」

太過便宜的房價,大樓成為不少社會弱勢,邊緣戶棲身之處,更不可能有多餘的錢支持都更,如今又一場無情火,讓這些弱勢的人更加無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鬼樓#廢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053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