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咬死人!男子遭咬斷大腿動脈亡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4:49

新竹一名徐姓男子10日下午1點多,到朋友家聊天,好奇逗弄對方飼養的比特犬,結果狗狗突然抓狂、張口咬他的右大腿,造成內側動脈血流不止,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其實比特犬咬傷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依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規定,比特犬屬性較危險,需要列冊登記管理,而且必須繫上1.5公尺以下長度的鍊、繩,並戴上透氣口罩,違規飼主可依法被開罰3萬到15萬元。

圖/TVBS

 
住屋外聚集一堆人,看到底發生什麼事,警察蹲在屋簷下,緊急幫躺在地上的男子實施CPR,並將他抬上擔架送往醫院,原來這名被抬進救護車的男子,才剛被比特犬咬傷右大腿,血流不止。

屋主:「被咬的時候,當時就把他拖拖拖拖到那邊,拖到這裡,拖到這個牆壁趕快做CPR。」

男子遭咬傷倒地後,屋主緊急報案,並趕快將狗狗關在狗籠中,原來是10日下午1點多,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徐姓男子帶著小米酒到朋友家聊天,看見朋友飼養的比特犬,因為好奇出手逗弄。

 
圖/TVBS

屋主女兒:「他就喝酒然後喝酒醉,他就過去,第一次以為狗狗不會咬他,然後他就第二次過去,然後狗狗就開始咬他。」

疑似因為喝太醉膽子變大,不聽飼主勸說,一直捉弄比特犬,突然狗狗抓狂,雖然有粗鐵鍊綁住,但力氣實在太大,張嘴咬了一口徐姓男子的大腿,內側動脈血流不止,山區路途慢慢,男子送下山急診後仍傷重不治。

圖/TVBS

不過傳出比特犬咬傷人,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依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規定,比特犬屬於危險性犬隻,雖然沒有禁養,但依規定需列冊登記管理,而且狗狗必須繫妥1.5公尺以下長度的鍊、繩,還要戴上透氣口罩,如果沒有配合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雖然這隻咬人的比特犬非純種,所以沒有通報造冊,不過比特犬不管是純種或混血都很危險,詳細肇事原因與責任都還有待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男子#醫院#違規#警察#送醫#新竹#女兒#開罰#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2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