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假釋找嘸工作心情差 證券行放紙箱恐嚇「炸彈送你」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3:00
張姓男子在大慶證券公司外放恐嚇紙箱。(圖/TVBS)
張姓男子在大慶證券公司外放恐嚇紙箱。(圖/TVBS)

大慶證券位在新北蘆洲的公司,今年3月門口遭人放置不明紙箱,上頭寫到「莊隆慶不得好死、炸彈送你、危險」等字樣。當時保全發現後,擔心會有危險,馬上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才發現,原來裡頭裝的是電線和狗飼料。事後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張姓男子,他供稱是因為假釋出獄後找工作不順,才會到這洩憤。新北地方法院也依恐嚇公眾罪,判刑3個月。

張姓男子。(圖/TVBS)

 
42歲張姓男子先前因為強盜和竊盜案遭逮,被判刑12年4月,2017年9月縮短刑期後假釋出獄,目前仍在假釋期間。但疑似就是因為前科累累,導致他找工作處處碰壁,相當不滿。

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保養機械停車場「探頭看」!配重塊瞬間砸落維修工斷頭亡

今年3月22日,他找來馮姓友人,趁著深夜時段,開車前往蘆洲大慶證券公司,拿出預備好的紙箱,放在大門口,上頭還用紅筆寫到「莊隆慶不得好死、炸彈送你、危險」,之後隨即逃逸。當時輪值的蔡姓保全發現後,擔心真的是爆裂物,馬上報警,調查之下才發現,原來裡頭裝的是電線和狗飼料。
 

裡頭裝滿狗飼料和電線。(圖/TVBS)

更多新聞:景美夜市槍響!屋主兒欠債遭「槍襲警告」 鄰:才剛被潑漆

警方事後將張姓男子通知到案,他坦承犯行,並解釋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會這樣做。進一步詢問,是否和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有糾紛?才會指名道姓恐嚇?他表示,找工作不順,和這無關。雖然紙箱內裝的不是危險物品,但新北地院認為,張姓男子這行為,已經引起恐慌、破壞公眾安寧,依恐嚇公眾罪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蘆洲#大慶證券#莊隆慶#假釋#出獄#求職#心情差#紙箱#炸彈#恐嚇公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