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穿內褲」突遭搜索!她氣炸討國賠 法官一看:沒外露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44
一名女子控訴遭搜索時,查緝員不讓她穿外褲,已侵害身體隱私,怒求償國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控訴遭搜索時,查緝員不讓她穿外褲,已侵害身體隱私,怒求償國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蔡姓女子與涉及毒品案件的王姓男子同居,她不滿去年3月間海巡署查緝員進屋搜索時,她下半身「只穿內褲」,要求對方讓她進房穿褲卻遭拒絕,且如廁還被監控,因此提告求償國賠,但法院認為,查緝員是為避免她藏匿違禁品或自傷,才會讓她等待女性查緝員到場再動作,故判蔡女敗訴,她不服結果提出上訴被駁回,最終敗訴確定。

判決指出,蔡女控訴,去年3月間查緝員與員警持搜索票進入其租屋處搜索,當時她僅穿內褲、未著外褲,便要求對方讓她進房穿褲子,但查緝員沒有正當理由,就叫她等待女性隊員到場後才能穿上,還在她如廁時在旁監視,已侵害身體隱私權,使她遭受精神上的痛苦,故求償國賠40萬元。

 

蔡女認為,她遭受到精神上的痛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海巡署強調,隊員進入租屋處時,蔡女人在廚房,當時身穿「已拉至大腿之連身長版居家服」,並沒有像她說的衣衫不整,且為了避免她進房藏匿毒品,取得凶器自傷或攻擊執法人員,就請她等待約1分鐘,待女隊員到場後再陪同她去穿褲子,陪同如廁也是符合執行搜索的規定,有其必要性。

簡易庭法官審理後,認為蔡女當時的穿著衣長為51公分,尚可遮蓋臀部,下半身雖未穿著外出短褲或長褲,但下半身隱私處應無外露,再加上搜索人員對環境不熟悉,為達成搜索目的,有必要控管現場狀況與人員行動,且查緝員進入後約1分鐘,女隊員就陪同蔡女穿褲、如廁,過程未逾越比例原則,故判蔡女敗訴。

 
法官駁回蔡女上訴,全案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女不服判決結果,再提出上訴,她重申,上廁所還被女性查緝員監視,已侵害其身體隱私權。不過,法官認為簡易庭判決並無不妥,駁回本次上訴,全案確定。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搜索#國賠#內褲#海巡署#查緝員#毒品#隱私權#居家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