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浪來了!男偕友港邊觀浪 人車遭捲入海

記者 謝宜倫 徐筠庭 李依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9:36

民眾要到海邊觀浪,還是得注意海象!綠島公館港30日下午,因為當天受外圍環流、東北季風影響,有長浪發生,吸引兩名男子牽著一台機車跑到防坡堤觀浪,結果大浪一來,把一名男子連人帶車沖到海裡,幸好附近潛水店教練看到後跳海救人。男子被救上岸一臉驚魂未定,腳部些微擦傷,緊急送醫後無大礙。

圖/潛水教練喬巴提供

 
兩名男子站在岸邊,牽著一台機車,原本很悠閒的在觀浪,但是看看旁邊,海浪一波一波打了上來。

民眾:「會落水,絕對落水,還夾摩托車,你看,你看,你看,你看。」

目擊民眾才想出聲喊危險啊,結果下一秒,其中一名男子跟機車連車帶人被沖到海裡,另一名友人因為走到比較高的防坡提擋著,幸運逃過。

 
圖/潛水教練喬巴提供

民眾:「滑過來可以嗎,放輕鬆,放輕鬆,他不會游,你的頭朝這邊,差一點,差一點,套繩子就可以了,繩子在你的腳那邊,先拉起來,先拉起來,手伸出來啦,手伸出來,整個套進去,放輕鬆,放輕鬆。」

目擊整起經過的潛水店教練看到狀況,趕緊跳海救人,才把落水男子套上救護圈,花了快5分鐘拉上岸。

男子救上岸後一臉驚魂未定,坐在地上好一陣子,還得靠人攙扶,趕快離開現場,因為擔心還會有大浪再打上來。

圖/TVBS

9月30日下午五點多,綠島公館港,當天海浪打得很高,有不少民眾在岸邊觀浪,但這兩名男子不顧危險,就是要到防波堤看,才會發生意外。

目擊潛水教練喬巴:「你要看浪可以,但是你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那種浪其實它會打到比平常更近的地方,他讓自己漂在水面上,他才有機會得救。」

落水男子腳部些微擦傷,緊急送醫後無大礙,海巡署表示,一般民眾平常可以去那邊觀浪,只是那天受外圍環流,東北季風影響,海浪越來越高才會發生這件事,民眾靠近海邊還得注意海象狀況,避免發生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浪#大浪#海象#落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8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