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雷陣雨田裡工作閃不及 婦人遭雷擊送醫幸運救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2:08
圖/TVBS
圖/TVBS

屏東萬丹一名48歲的蔡姓婦人,2日下午兩點多在田裡工作時,突然遭到雷擊,當場昏倒在地,消防隊獲報到場,發現婦人的身上有多處灼傷,經過清洗包紮後,趕進送到醫院持續治療,還好最後已經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救護人員:「收到了,收到了。」

 

救護車在大雨中奔馳,前頭還有一部機車急忙帶路,因為就在附近河床的田裡,一名婦人遭到雷擊,已經全身癱軟倒地。

救護人員:「AED不能在現場用喔。」

到場時,婦人倒在田裡,無法移動,救護人員趕緊踩著爛泥巴將人抬上救護車,經過檢查,果然婦人身上有雷擊的燒灼痕跡。
 

屏縣萬丹消防分隊隊員陳崇銘:「初步判斷患者頸部,及手臂有二度的傷燙傷,現場給予食鹽水沖洗傷口,及包紮,及給氧。」

圖/TVBS

這場雷擊意外2日下午兩點左右,就發生在屏東萬丹,堤防邊的農田,當時48歲的蔡姓婦人,跟婆婆正在田裡工作,沒想到大雨出現後,還來不及離開,就遭到雷擊。

根據氣象局資料,下午的兩點到三點,短短一個小時,就在屏東萬丹降下56毫米的雨量,一旁的新園鄉更超過73毫米,由於這是南部常見的午後雷陣雨,當時有不少民眾遇到,急忙閃避躲雨。

附近民眾:「閃電在我們的身旁,非常的亮,亮到讓我們有驚恐的感覺。」

圖/TVBS

附近民眾:「閃電也有好幾道,剛好落在我們的附近,所以我們趕快找地方,躲進車內。」

午後雷陣雨又大又急,雖然沒有造成其他災情,不過婦人卻來不及閃躲,遭到雷擊,還好經過搶救,生命跡象已經回穩,也讓人看到大自然的威力,不可小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屏東#醫院#意外#工作#大雨#雷擊#午後雷陣雨#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