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沒掛好!轉頭罵客「瘋查某」 女業務為3字代價慘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38
女業務員因為電話沒掛好,辱罵顧客挨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女業務員因為電話沒掛好,辱罵顧客挨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蕭姓女子訂購活水機,不過活水機公司的員工卻機器還沒裝好,就急著向蕭女索討信用卡授權碼,蕭女認為必須要等機器裝好才付費,兩人談話完畢掛電話,女業務員電話沒掛好,即向公司同事怒罵「瘋查某!末三碼不給我」,蕭女怒而提告並求償30萬元,最後法官認定「瘋查某」是指蕭女,判要賠2萬元。

根據判決,這名蕭姓女顧客在2018年7月間看到電視廣告後訂購活水機,等到10月活水機終於到貨,由蘇姓女業務員安排工人到家中安裝機器,但活水機還沒裝設完成,女業務員就頻頻在電話中催促刷卡付費,要求對方提供信用卡資訊付帳。不過蕭女堅持要機器裝完才會告知授權碼,更說「都還未安裝我要給你末三碼?」並強調等安裝好了才會付費。

 

更多新聞:批陳柏惟是草包、文盲 桃園阿彬哥挨告獲不起訴
線上刷卡需要授權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方通話完畢掛電話,但女業務員卻沒將電話掛好,一轉頭就立刻向同事說「「瘋查某!末三碼不給我」。蕭女聽聞氣炸,整段對話也有錄音存證,她認為女業務員損害她名譽,因此向女業務員和活水機公司提告連帶求償30萬元。

該名女業務員表示,她是疏忽沒掛好電話,但「瘋查某」一詞沒有指名道姓,並未故意傷害蕭女名譽權。活水機公司則說明,工作規則有要求員工對待客戶要親切有禮,掛電話要輕輕放下,也嚴禁不當言詞及行為,認為不需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醫院前擋救護車咆哮!辱罵「沒資格當消防員」2男挨告
女業務員因為「瘋查某」三個字判賠2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勘驗通話紀錄,法官認為機器還沒裝好,蘇女就催促蕭女刷卡付費,且雙方通話結束後,先以「姊姊」稱呼一旁同事後接著罵「瘋查某」,即使沒有指名道姓,但可推斷,女業務員是因為蕭女不給授權碼,才會以「瘋查某」辱罵蕭女。

法官認定,「瘋查某」一詞確實是指蕭女,侵害到她的人格權,而女業務員公司也應負連帶賠償責任,最後判決女業務員和公司應連帶賠償蕭女2萬元,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名譽#辱罵#通話#官司#法院#人格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