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不滿管教!少年涉縱火 家人驚慌逃生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0:18

新北市三峽一處社區大樓凌晨驚傳火警,起火戶一家五口,四人一度受困陽台,想逃卻發現門被反鎖,奇怪的是16歲的大兒子,火警發生前就失聯,直到上午八點多,警方在一處超商找到他,他坦承不滿家長管教太嚴,才會在書房和玄關點蠟燭,被依公共危險和殺人未遂罪法辦。

圖/TVBS

 
半夜三點多,社區住戶全被廣播嚇醒,跑下樓逃生,消防隊扛水帶進入尋找起火點。

住戶:「沒有火苗,只有很臭的味道,聞到味道受不了。」

14樓高的住宅,六樓陽台不斷冒出濃煙,起火戶的四人一度受困陽台,消防出動雲梯車救人,一家人被救出,媽媽掩面哭泣,兒子和先生上衣來不及穿,裹著毛巾坐在一旁,一臉驚魂未定,新北市三峽這處社區,凌晨三點多發生火警,一家五口四人逃出,大兒子卻不見蹤影。

 
圖/TVBS

屋主一家人越想越奇怪,火警當下門被反鎖,事後才知這把火不是意外,而是人為縱火,當時大家都在熟睡,16歲的大兒子在書房,客廳玄關點蠟燭,離家前還把鑰匙插在大門上,造成爸媽弟弟受困火場,無法逃生。

第五大隊副大隊長吳崇銘:「他們一家總共五口,雲梯車救下四人,兒子之前就已經先離開家裡了,(有被反鎖在裡面嗎),那邊的門是鎖的。」

圖/TVBS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少年凌晨3點7分離家,7分鐘後消防隊獲報,早上8點56分,警方在鶯歌火車站附近的超商找到人,一開始他還想否認,警方根據監視器特徵,判斷就是他,少年才終於坦承身分,原來他不滿爸媽長期勸他念書,少玩遊戲,認為管教太嚴格,雙方發生爭執,一時衝動點蠟燭縱火。

16歲少年頭戴安全帽,坐在警車上移送少年法庭,涉嫌縱火又阻礙家人逃生,被依公共危險和殺人未遂罪送辦,衝動行為讓親人傷透心,恐怕也留下難解的心結。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三峽#失聯#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