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大浪捲走!象鼻岩1釣客落水 6人困礁岩

攝影 劉欣逵 陳正 李依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3:22

即將進入秋天季節,天氣變化影響海邊風浪,就有民眾不小心落水。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一名男性原本在釣魚,疑似沒注意漲潮,被四米高的風浪捲走,目擊民眾拉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另外還有6名釣客受困礁岩高處,現場風浪大救援困難,警消只好利用攀岩和直升機吊掛方式,順利把釣客救出。

圖/TVBS

 
直升機在上方緩緩靠近,現場風大海浪又高。一片漆黑燈光照亮現場,警消身穿救生衣沿著繩索,準備下海救援。

25日晚上6點多,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一名50幾歲男性原本在釣魚,沒注意漲潮,直接被四米高的海浪捲走,其他釣客看到,趕緊跳海搶救,拉上岸時沒有呼吸心跳。

圖/TVBS

釣客陳姓男子:「繩索斷掉了,不會游泳啊,他們兩個跳下來拉,拉起來。」
 

其他6名釣客困在礁岩高處,岸邊又隔著一條海溝,風浪超大,30批救生艇根本無法靠近,很難救援,只好先用攀岩方式,以及直升機空勤吊掛,把人順利救出,民眾都意識清楚,沒有送醫。

六大消防副大隊長林至品:「水岸連結、海岸連結的部分,這個是可以釣的,但是離岸以後都是禁釣區的,今天會發生這個事情,就是民眾不遵守規定,當然我們除了救援以外,還是要依法行事,這6個釣客我們救回來以後,還是會依法開單。」

釣客為了釣魚被剪斷又結繩,不遵守規定,除了有生命危險,還可能挨罰3到15萬元。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風浪大,連離島澎湖也是。

圖/TVBS

警消:「來,一二三。」

警消緊急趕到岸邊階梯,把溺水昏迷的民眾,固定在長背板。

下午五點多七美鄉七美電廠旁邊,男子原本想從漁船跨到碼頭上用餐,疑似沒踩穩跌落海中,目擊民眾發現後趕緊跳海,把人拉上岸,報警求援送往醫院後,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已經進到秋天季節,儘管天氣依舊炎熱,卻開始悄悄變化,海邊活動真的得要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新北市#新北#男子#北市#報警#影響#天氣#醫院#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03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