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約糾紛纏訟!「小清新」文姿云告贏前東家 獲賠35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1:17
文姿云與前東家爆合約糾紛互告。(圖/TVBS資料畫面)
文姿云與前東家爆合約糾紛互告。(圖/TVBS資料畫面)

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空手道銅牌的選手「小清新」文姿云,日前和經紀公司「弘特舞蹈演藝顧問」發生合約糾紛,文姿云指控經紀公司解約之後仍使用她的照片代言產品,提告請求終止契約並求償60萬元。而弘特反控文姿云違約私接活動,索賠234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昨(22)日判文姿云勝訴,弘特應支付文姿云35萬多元,且負責人張詩弘需刪除個人臉書上「空手道文姿云經紀人」的言論;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疑充電走火!10樓住宅大火狂燒1個半小時 急疏散住戶

 

先前文姿云的委任律師開庭時指出,文姿云是國家培育的運動選手,屬於台灣資產,當面控訴弘特負責人張詩弘宛如「恐怖情人」一般,不斷騷擾文。而文姿云認為和經紀公司的理念有落差,去年5月發律師函通知弘特終止契約,由於雙方簽的是委任契約,依法任何一方皆可隨意中止,控訴弘特利用她的名義代言,卻未支付2筆約60萬元的費用,一併請求給付。

文姿云勝訴獲賠35萬多元。(圖/TVBS資料畫面)

弘特負責人張詩弘則反控,文姿云在亞運獲得金牌之後,見羽球選手戴姿穎有麥當勞贊助,還告知公司希望有類似操作,另要求回台後要住五星級飯店。張認為經紀公司也找多人幫忙,盡力幫文姿云,沒想到最後卻突然被解約,讓公司相當錯愕,且在合約到期前中止合約並不合法,按照契約規定文應該給付40%廠商贊助費用給公司。

 
更多新聞:獨/你擋到出入口!貨車司機不滿同行 竟將他反鎖冷藏櫃

文姿云請求排除人格權侵害等事件,經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法官判文姿云勝訴,弘特公司應給付35萬5587元給文,且負責人張詩宏應將臉書網站個人網頁簡介上「空手道文姿云經紀人」的言論刪除;兩造均得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選手#文姿云#小清新#合約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8

0.1630

0.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