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違著作權法 王永慶外孫遭起訴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外孫,陳主望成立的威望國際,以3片99元的低價在網路上出租電影光碟,卻因為沒有取得授權,被檢方以違法著作權起訴;威望公司召開記者會,表示絕對沒有涉及不法,強調官司一定會打下去,直到獲得清白為止。

這是在去年1月19日,威望國際CATCH PLAY正式上線的日子,當時王永慶的外孫,也就是威望的負責人陳主望意氣風發的對公司懷有雄心壯志,但不過1年時間,陳主望卻傳出被起訴。

王永慶外孫陳主望(96.1.19):「我們這幾個月來,工作相當相當努力,對不起,我說中文不是那麼好,那今天我很榮幸跟你講說,CATCH PLAY是一個超級計畫。」

說話帶著點腔調,透露的正是陳主望小小留學生的背景,加州柏克萊畢業的他,今年35歲,去年在阿姨也就是威盛老闆王雪紅的支持下,以1億7千萬的資本額成立了線上租片網站,以3片99元的低價打響名號。

但檢方查出網站出租的DVD光碟,是從已經倒閉的合法出租業者取得,但卻沒有取得授權,不但違反著作權,收購行為也已經觸犯贓物罪。威望總經理張心望:「我們不認為我們有侵權,甚至今天報紙上寫的,一些檢察官說法,我們都覺得蠻有趣,著作權法60條,今天只要購買的DVD,是合法取得、有發票、正版的,就可以出租。」

威望公司預留伏筆,表示被起訴並不意外,將在收到起訴書後,正式亮出手中證據爭回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著作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1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