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風差竟連隔板都沒擺! 高雄衛生局開罰2餐酒館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8:00
連隔板都沒擺,高雄2餐酒館挨罰。(圖/TVBS)
連隔板都沒擺,高雄2餐酒館挨罰。(圖/TVBS)

國內疫情已連續多日控制在個位數,但仍需提防社區隱藏傳播鏈,而適逢中秋連假人潮又南來北往,高雄市衛生局昨(18)日深夜至今(19)日凌晨也針對市內餐飲業者進行稽查,發現有2家餐酒館連最基本的防疫隔板都沒擺,且內部通風不良,讓氣溶膠傳播風險提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並限期改善。
 

餐廳內竟連隔板都沒擺。(圖/TVBS)

 
長榮機師確診和新北幼兒園等群聚案件似乎沒有擴大的趨勢,但仍有其他零星確診個案發生,指揮中心也將二級警戒延長至10月4日,南部疫情一直以來相對北部輕微,但中秋連假人潮南北流動,高雄市衛生局對此也繃緊神經,從昨日深夜11點開始到今日凌晨,偕同警方針對鼓山及左營區轄內餐酒館及酒吧進行聯合稽查,一共發現2家餐酒館營業場內未使用隔板。
 
衛生局人員測量發現二氧化碳濃度相當高。(圖/TVBS)

除了沒設置隔板外,稽查人員一測量發現,餐廳內因為空間狹小擠滿顧客,加上通風不良,二氧化碳濃度均大於800ppm,甚至最高達1500ppm以上,衛生局表示,飛沫傳染乃至於氣溶膠的傳染途徑在未戴口罩之下,可能導致極高感染風險,當場就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並要求業者務必配合立即確實改善。
 
高雄市衛生局呼籲,開罰是落實防疫不得已的手段,也要拜託業者與民眾務必配合餐飲的防疫規定,保障自己與親友的健康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高雄#衛生局#中秋連假#開罰#隔板#防疫#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28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