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冤2年半!遭控詐欺「獲不起訴」 外科名醫:像在地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0:14

在台南和高雄,知名的腦神經外科名醫,程姓醫師在2年前,被檢察官指控,開假病歷、幫患者詐領補助,又和人力公司收賄上千萬。檢方持續調查2年多,經過醫師解釋,以及訊問了上百位病患後,判他不起訴處分,含冤整整2年半,醫師自嘲,像活在地獄,連子女都不諒解。

圖/TVBS

 
醫師程國忠:「沒有收錢,沒有仲介,沒有開立不實。我竟然就被這樣耗了2年半,我的兒女根本不敢來找我,覺得自己爸爸好丟臉。」

面對親人不諒解,職場不順遂,還得勤跑地檢署,神經外科醫師程國忠,含冤2年半,終於還他清白。

醫師程國忠:「整件事情就是,沒有搞清楚勞保,勞保失能診斷書,整個開立診斷書領錢的程序。」

 
圖/TVBS

2019年3月份,醫師被檢察官指控幫忙開假病歷,讓患者能申請失能補助,再偽造巴氏量表,申請看護,和人力仲介公司串通,吞下千萬贓款。

醫師程國忠:「檢察官帶著幾個檢調人員,還有調查人員直接衝到我門診,要銬我走,我還請他們說可不可以把門診看完再走,檢調說程醫師收錢,怎麼可能程醫師會收錢,連他們要送紅包給我都不收的人。」

堅持不收紅包,怎麼會收賄,醫師也解釋,失能補助診斷書,還要給勞動部醫師複檢。檢方又提供患者被判定無法行動,卻能走路的照片,醫師說,2015年開出診斷書,3年後才被拍照,神經可能早就恢復了。檢察官調查2年半,訊問百人後,判不起訴處分。

圖/TVBS

醫師程國忠:「老天有眼,(這是)母女都是我開刀的。」

律師麥玉煒:「訊問相關病患之後,並沒有辦法得到不利於程醫師的證述,我們對於檢方的不起訴處分,也感到開心。」

程國忠醫師,曾經在高雄和台南榮總,擔任神經外科的主治醫師及主任,已經有20多年醫齡,每年動300台刀,是腦神經脊椎外科第一把交椅。即使法院還他清白,但隱私被挖出,生活遭破壞,讓他每天都像活在地獄一樣,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起訴#詐欺#含冤#名醫#外科#詐領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0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