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除台中港橋式起重機 吊車翻覆釀1死1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0:16

台中港31號碼頭一輛吊車,今天(6日)早上進行橋式起重機拆除作業,過程中疑似吊掛起重機時,吊車失去重心翻覆,導致橋式起重機零件倒塌,壓到隔壁貨櫃場正在調度貨櫃的劉姓作業員,釀成一死一傷,台中市勞檢局也已經要求業者停工,進行調查。

圖/TVBS

 
台中港31號碼頭,吊車翻覆,拆到一半的橋式起重機,全部倒塌在地面,現場煙霧瀰漫。

其他工人:「吊車是沒關係,但是人這邊這一個。」

其他工人,急忙查看現場人員受傷情況,吊車駕駛受輕傷,但隔壁工作區一名工人,遭到橋式起重機零件壓成重傷,送醫後宣告不治。

 
梧棲童綜合急診部醫師葉郎龍:「一位年約50歲的男性到急診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右側頭骨破裂,有一個深的撕裂傷,頸部也有撕裂傷,左側胸腔多處肋骨、鎖骨骨折,左側大量氣血胸。」

圖/TVBS

重大工安意外,釀成1死1傷,事發在6日上午九點多,根據了解31號碼頭區,當時是長榮海運委由其他公司,汰換橋式起重機,64歲孫姓工人駕駛吊車操作吊臂。

圖/TVBS

將舊橋式機的ㄇ字型鋼梁吊起,瞬間重心往後,吊車支撐不住翻覆,ㄇ型鋼梁瞬間砸向後方貨櫃,長長的吊臂打中了,50多歲的劉姓操機員無辜遇劫,發生重大意外,台中市勞檢處也到場,了解情況。

台中港務分公司副總陳榮總:「(被砸中作業員)他是他們的場地裡面,貨櫃的調度(當時在地面上)對地面上,長榮公司他是把這個機器,整個賣給拆解的公司,那這家公司綠盟公司它已經算是一個,老經驗的公司了。」

依照規定拆除作業下方,包含旋轉半徑不能有人,至於起重機為何會翻覆,是人為操作不當角度不夠,還是超重,勞檢處也要求業者停工,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港#吊車#拆除#倒塌#調查#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0884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