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划橡皮艇登金門!陸客偷渡僅帶小行李 剛上岸就被抓

記者 簡育琦 吳欣晏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20:54

供稱追星、投奔自由,大陸偷渡客來台人數增加!今年5月,廣西一名自稱演員的男子,帶一個行李箱,就跳上橡皮艇,獨自划船想從金門登陸,好險海巡署人員,接獲線報,在岸邊等待抓人;事後,高檢署檢察官不畏疫情,親自到地檢署訊問,發現他供詞前後不一,懷疑他來台原因,不單純!

圖/TVBS

 
遠遠看到,藍色橡皮艇在海上漂泊,詭異的是,上頭一名男子,拿著船槳划呀划,只見它的前進方向,越來越往岸邊靠,這景象就出現在金門三獅山附近,好不容易靠岸,用腳踢、用手推,把橡皮艇慢慢移到岸邊,結果早有人等他登陸。

海巡署人員vs.偷渡客:「你現在非法入境喔,依法將你逮捕喔。」

圖/TVBS

原來是海巡署人員接獲線報,在疫情期間,趕緊穿著全身防護裝備,在岸邊戒備,而眼前這名穿著黑夾克的男子,則是從大陸想要試圖偷渡的江姓男子。只見他橡皮艇上放了一個小型行李箱,連家當都帶上,就差一步、差點成功。
 

海巡署人員vs.偷渡客:「我沒那麼誇張吧,慢慢走就好。」

22歲的江姓男子,是廣西濱陽縣人,今年5月4日凌晨,從廈門划橡皮艇出航,清晨5點50分抵達金門,自稱是演員,高檢署檢察官不畏疫情,親自到地檢署訊問,發現他供詞反覆,甚至前後矛盾,懷疑這背後另有隱情。

圖/TVBS

記者吳欣晏:「根據高檢署統計,大陸人偷渡來台,去年一整年,一共是5人,不過今年1到6月為止,就已經累積了7人,根據數據來看,有增加的趨勢。」

會這樣猜測不是沒原因,除了偷渡的人數增加,被逮後不是說追星,就是稱要學佛、投奔自由,動機可疑,加上近期共機擾台頻傳,就怕因此成為國安情資漏洞,得要更嚴謹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男子#人員#大陸#記者#調查#逮捕#演員#入境#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