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秒時速破百!單車加裝噴射引擎 紅到警方找上門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0:47
台南噴射腳踏車。(圖/翻攝自網路)
台南噴射腳踏車。(圖/翻攝自網路)

台南市一名王姓男子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自掏腰包花了18萬多買了遙控模型飛機的噴射引擎,裝在腳踏車後方做為噴射器,先前自拍影片測試實驗結果,腳踏車在30秒內就飆到時速130多公里,30秒的「噴射腳踏車」短片在網路上瘋傳,同時也引來警方的注意,認定這樣的改裝是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可處180元罰鍰,不過王男表示,純屬實驗真的會上路,事後拆下引擎,警方也只開出勸導單。
 

噴射引擎。(圖/翻攝自網路)

 
近期在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男子身穿公路車專用的全套服裝,停在深夜的大馬路上,但腳踏車後方,卻多加裝了一顆如小瓦斯桶般大小的噴射引擎,引擎音頻不斷拉高,如同民航機起飛前的運轉聲,拉轉將近20秒左右,男子煞車一放、雙腳離地,腳踏車就以驚人的加速度起步,飛快地一路往前飆,不到幾秒的時間就消失在路的盡頭。
 
30秒就飆破百。(圖/翻攝自網路)

王男利用遙控戰鬥機的渦輪噴射引擎,加裝在可以承受高速的碳纖維公路車上,引擎則是找來大學教授一同設計,測試當下僅僅30秒就飆到時速133公里,但在噴射腳踏車爆紅的同時,也引來警方的關注。
 
警方表示,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中,慢車未經核准,擅自變更裝置,或不依規定保持煞車、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之良好與完整者,可處180元罰鍰,但腳踏車的地位相當曖昧含糊,規定內也無法完全比照機慢車。不過王男也說,這項改裝僅用來實驗,不會真的上路,隨後拆下引擎,警方事後也只開立勸導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噴射引擎#噴射腳踏車#腳踏車#時速#破百#飆車#改裝#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7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