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魚產變餡料 日推多樣魚漢堡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6 22:03

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大部份速食業者進軍台灣,都會開發一款魚漢堡,不過這樣的產品,直到最近 才在日本掀起熱潮,而且日本的魚漢堡,種類更多,從鱒魚到鱸魚,甚至連鯨魚肉,都能做成魚漢堡,也讓許多鄉下漁港,終於有了自己的在地美食。

日本靜岡縣的富士宮,幾十年來的招牌名產「炒麵」,現在面臨改朝換代;人氣急上升的就是這個「鱒魚漢堡」,因為靜岡縣養殖業者,用的是富士山的純淨山泉,飼養的紅鱒魚,不論品質還是產量,都是日本第一。

業者靈機一動,希望借用漢堡的魅力,打進年輕族群。消費者:「本來以為會有魚腥味,不過吃了之後才發現,非常爽口!」

不讓鱒魚專美於前,北海道的鯽魚也來搶市場,日本人這才發現,原來鯽魚不只能做定食,還能變成漢堡肉。消費者:「很有嚼勁,沒想到做成漢堡的鯽魚,反倒更好吃。」

原來這家大阪燒店老闆,3年前,決定好好推銷,北海道特產的鯽魚;先把魚肉剁碎,加入一點薯泥,攪拌均勻之後放上鐵板煎,就大功告成。

福井縣鱸魚也在廚師巧手改造下,加入1/3牛肉,與少許洋蔥去除魚腥味,結果在大學食堂試賣,一個星期就賣了100個;在各地業者拚創意之下,日本列島出現不少特色魚漢堡,除了炸蚵仔漢堡之外,還有這一款。NHK主播:「下關的鯨魚!是的,在山口縣,用的還是米漢堡呢!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顧國際禁令,日本人堅持吃鯨魚和綁,也成了最具爭議的魚肉漢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0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