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大發黑心財!調查局扣15劑仿冒快篩、25萬劣質防護衣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7:34
台中市調處查緝仿冒防護衣。(圖/調查局提供)
台中市調處查緝仿冒防護衣。(圖/調查局提供)

今年5月中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經過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好不容易讓疫情趨緩,稍微得以控制,上個月也降為二級警戒,不過全台民眾也不敢大意,仍舊維持相關防疫措,不過在這段疫情期間,全台各處都流竄黑心防疫物資,包含血氧機、仿冒COVID-19快篩劑,以及劣質防護衣等,調查局發動連續4日大搜索,共計查獲49件黑心防疫商品案。

劣質隔離衣工廠。(圖/調查局提供)

 
更多新聞:生日還要被騙!六旬婦為了「收禮物」 險匯2萬5手續費

為杜絕黑心防疫商品流入市面販售,衍生防疫破口風險。調查局這個月發動為期4日的全國同步偵辦行動,針對非法工廠、倉庫,查辦囤積藥用酒精、防疫清潔用酒精並哄抬價格,或販售黑心快篩試劑、防護衣、醫用口罩及血氧機等各類案件,共計偵辦49件黑心防疫商品案件,其中搜索15處所,約談54人,並協調地方政府衛生局行政稽查18家工廠或藥局。

不肖商人哄抬酒精價格。(圖/調查局提供)

更多新聞:看《絕命毒師》後上網找配方 男子跟學徒鐵皮屋製毒遭逮
 

調查局表示,去年主要追查非法口罩,共計查緝15家大型口罩工廠,查獲超過3億7614萬片口罩。而今年5月1日《醫療器材管理法》正式施行後,又碰上三級防疫警戒,不肖商人刻意囤積哄抬防疫清潔用酒精及各式商品,還有民眾購買血氧機夾在絨毛布偶耳朵,驚見出現血氧和心跳數值,以及未經檢驗合格的快篩試劑、黑心醫療用防護衣、劣質隔離衣等。調查局滾動式調整偵辦範圍,查獲哄抬防疫酒精4265公升、黑心血氧機1萬多台、自中國大陸及越南進口仿冒隔離衣18萬件、劣質防護衣6萬7千件、及仿冒COVID-19快篩試劑15萬劑,及時阻止黑心防疫商品流入市面。

仿冒快篩試劑。(圖/調查局提供)

更多新聞:兩個都違規!轎車搶快左轉、機車闖紅燈 猛撞釀顱內出血

此外,去年我國醫療器材進口商遭羅馬尼亞犯罪集團詐騙後,羅馬尼亞也立即與調查局和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聯手進行跨國合作。由調查局製作被害人筆錄,幫助羅馬尼亞檢警成功凍結我國廠商被騙匯款,這個月中旬,也進行逮捕行動,順利破案,也協助我國廠商追回遭詐騙款項美金4萬多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詐騙#劣質#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0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