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船擱淺 3船員怒海冒險求生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八里外海週六傍晚,發生一起船難,一艘建築用的大型平底船,當時正在台北港週邊施工,突然在距離岸邊200公尺的海上擱淺,船上3名員工,打電話回公司求救,包括119和海巡署以及空勤隊和國家搜救中心,獲報後都趕來救援,但因為風浪太大,救援行動一再受阻,擔心救援失敗,4小時後船上員冒險跳海求生。

搜救隊員:「快點,快點,另外兩個也跳下來了,在那邊,在那邊。」

打開艙門,機上的搜救隊員準備垂降救人,這時岸邊突然跑出一名男子,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好像喝醉酒,大家以為他來看熱鬧,直到有人認出他就是受困的船員,趕緊跑上前;原來這名外籍船員等了4個小時無法上岸,乾脆跳海游回200公尺的岸邊,船上另外2名同伴,也跟著冒險。受困船員:「有沒有水?」救護人員:「茶可以嗎?」受困船員:「可以啊,都可以啊。」救護人員:「現在還好嗎?」

為了救人,消防隊員和海巡署人員,摸黑跑到岸邊,過程中有人差點跌倒,大家圍著2名船員進行急救,其中1人身體嚴重失溫,全身顫抖,另外1名船員,雖然意識清楚,但吞了不少海水。

第二消防大隊副大隊長羅丁仁:「目前他們應該是只有失溫的狀況,意識還算清醒。」

傍晚7點半,這艘工程用平底船,在八里海邊擱淺,業者緊急派出救援船隻,消防隊和海巡署也加入救援行列,但9級風浪,加上退潮,救難船隻和人員都無法靠近,好不容易直升機來了,但船員眼看艙門破裂可能會沉沒,只好冒險求生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