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他!走私名貴貓主嫌是海巡前隊員 教唆員工改造船艙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08

海巡署這個月22日,查獲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後,全數安樂死,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愛貓人士甚至灌爆總統蔡英文臉書。船長交保後,檢警循線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隊員張芳溢,他還雇用員工郭姓男子,擅改船隻密艙、安裝冷氣,甚至與寵物業者接洽。兩人偵訊後,法官已經裁定收押。

圖/TVBS

 
從銀色轎車走下來,這名戴著黑色口罩、白色上衣,體型壯碩的男子,步伐相當從容,他就是日前順發漁船走私154之名貴貓咪的主嫌張芳溢。

50歲的張芳溢,先前曾是海巡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隊員,2004年曾涉侵吞走私香菸被起訴,一度遭判刑5年,但在2009年時更二審無罪確定,他2018年從海巡退役後,這回再涉走私名貴貓。

圖/TVBS

林姓船長vs.記者(2021.08.22):「運一隻,可以賺多少錢,你心都不痛嗎?」
 

當時林姓船長以6萬元交保,被帶回船艙時,揭開這些貓咪到底都藏到哪裡了,從不起眼的鐵門一打開不得了,一個個的小隔間,裡面還裝有冷氣,而打造這密艙的是名郭姓男子,是主嫌張芳溢的員工。檢警發現,郭姓共犯在改造完後,還將完成圖拍給張芳溢,甚至對話中還討論籠子裡要放幾隻貓咪等細節,將兩人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聲押獲准。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郭姓被告負責漁船改裝設計密艙,裝置冷氣及接洽寵物業者;張姓被告則是負責雇傭船長船員等人,至外海接駁走私貓隻。」

本來就是執行查緝走私的公務員,張芳溢熟知走私手法,這次從大陸走私154隻的進口貓,從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短毛貓緬因貓等七個品種;走私完稅後初估價格196萬多元,但若進口成功轉賣,市價至少上千萬。張芳溢為了賺取暴利,夥同員工、船長走私,結果害慘了這些無辜貓咪,全遭安樂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走私#安樂死#貓咪#海巡隊#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82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