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控逼買路燈!公路總局官員涉索賄500萬 業者收押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3:04
黃姓工程業者遭聲押。(圖/TVBS)
黃姓工程業者遭聲押。(圖/TVBS)

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核道路施工廠商申請開挖「路證」,卻有工程司官員涉嫌利用核發路權證照的機會向廠商索賄,新北地檢昨(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等13處,約談林姓工程司等19人,晚間移送地檢署,經過整夜複訊,林姓工程司等人均遭請回,而涉嫌擔任白手套的黃姓工程業者,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獲准。

檢方漏夜複訊19人。(圖/TVBS)

 
這起貪污案件源於去年台電公司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招標電纜機電工程採購案,將從桃園大潭到新北林口鋪設,一共分成8個標案,總經費4億元。不過一名機電公司的鄭姓業者得標其中5案,工程款總價約2億元,就有人向鄭姓業者傳話,如果要在路面開挖,就必須要申請路證,得「照規矩來」。

原先鄭男按照程序申請路證,卻頻頻受阻受阻,又聽聞有人放話「不給錢就不發照」、「敢偷施工,抓到一次至少罰15萬」等,隨後有一名自稱是黃姓工程業者及自稱是公路總局養工處中壢工務段林姓工程司出面「勸說」。而鄭姓業者和2間下包商,怕被刁難,今年初分批交付數10萬到100多萬元,合計500萬元給黃姓工程業者,鄭男也於今年5月取得路證。後來其他廠商也面臨遭索賄的情形,於是向北市調查處檢舉。

林姓工程司媽媽到地檢署等兒子。(圖/TVBS)

新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指揮偵辦,兵分13路搜索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辦公室、林姓工程司住居處等處,查扣帳冊、現金等物,約談林男等9名被告及10名證人到案,複訊至今日凌晨,僅黃姓工程業者因犯罪嫌疑重大,遭到檢方聲請羈押,法官審理後認為黃男雖然否認犯罪,但是從相關的證人證述及物證中,認定他涉及《商業會計法》、《貪污治罪條例》,犯罪嫌疑重大裁定收押禁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桃園#公路總局#索賄#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213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