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代主席涉帶頭收保護費 不從砸店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西螺鎮代會主席,涉嫌利用自己的身分,向店家強收保護費!警方調查,他擔任主席長達15年,在地方政壇活躍,也是當地派系重要角頭,卻專門吸收中輟生,組成暴力集團,向西螺地區8大行業,每個月收取5到10萬元保護費,要是店家不從,就會指揮集團成員動手砸店,這名鎮代會主席被移送法辦,但家屬發表聲明稿,強調他沒有涉及不法。

7、8名青少年進入電子遊藝場,不分青紅皂白亂砸一通,不只桌椅東倒西歪,客人全被嚇跑,還有機台整個被推倒在地,來到另一家店同樣很慘,這群砸店青少年一抬頭看到監視鏡頭,還用力撥開,企圖掩飾自己的犯行。

警方調查,砸店青少年背後有人撐腰,疑似是雲林西螺鎮代會主席。記者:「主席,你有要說什麼話嗎?」西螺鎮代會主席林馬義:「沒有啦!」

鎮代會主席遭到逮捕,表情卻一派輕鬆,甚至帶著笑容,但警方調查,這個暴力集團橫行在西螺地區,專門吸收西螺果菜市場附近的高中輟學學生,向市場裡的農民以及附近的8大行業收取保護費,要是店家不給,就會被砸店。

雲林縣刑大科偵組長劉丁心:「店家每月該繳給集團的保護費,有5萬、10萬,其中一個被害人被勒索的金額,甚至高達1200萬。」

警方調查,涉案的鎮代會主席林馬義,綽號「黑人」,是地方政治勢力派系重要角頭,在地方政壇活躍長達15年,卻利用鎮代會主席身分,勒索收取保護費,但對此,林馬義家屬提出聲明表示,檢警指控和事實不符,收保護費行為,都是林馬義的胞弟所為,因此將會委任律師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47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