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疫苗不能領錢?係假ㄟ 婦誤信假訊急解500萬定存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3:24

高雄一名老婦人,誤信朋友跟她分享的假消息,說沒有打疫苗,就無法提領存款,她擔心畢生積蓄拿不回來,拜託鄰居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從那瑪夏到旗山的郵局,想解除定存,將500萬全數領回,櫃台人員見金額龐大,怕婦人受騙,請警方共同勸阻,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讓婦人打消念頭,定存不解約回家去。

圖/TVBS

 
員警vs.婦人:「不會被人騙,我要用,用什麼啦,用什麼不用跟你說。」

婦人站在郵局櫃台,執意要解定存,員警勸她三思,因為金額可不少。

員警vs.婦人:「你這麼一大筆錢,你要領多少,領500萬啊,怎樣,500萬買房嗎,我要用啦。」

 
500萬不是小數目耶,但婦人還是聽不進去,似乎覺得警方有點雞婆。

員警vs.婦人:「應該我的錢,我要用什麼,我的自由,你的錢,你要怎麼領當然,不會啦,安啦安啦。」

圖/TVBS

行員還有波麗士大人苦口婆心,婦人仍舊堅持,這時載她來的鄰居,把車停好走進郵局,一問之下才知道,婦人急著領錢,是因為沒打疫苗。

員警vs.婦人鄰居:「你如果是說,沒有打到疫苗,他不讓你領錢,台灣沒有這(規定)。」

原來這名75歲的賴姓婦人,住高雄那瑪夏錫安山,誤信朋友的假信息,說沒有打疫苗,不只不能出國,甚至不能到銀行領錢,就怕畢生積蓄領不出來婦人連忙請鄰居,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載她下山到郵局解定存。

圖/TVBS

旗山建國派出所副所長董孟峰:「婦人是收到朋友轉傳給她的一條網路訊息,訊息內容提到如果沒有打疫苗,就不能到銀行領錢,婦人深怕自己在旗山郵局內的新台幣,500萬定存以後會無法提領。」

 
婦人因為沒接種疫苗,聽到沒打疫苗,不能提款的假消息,才會想把存款領回,並不是遭人詐騙,而經過警方解釋分析,她才恍然大悟,怎麼會相信這種假訊息。

員警vs.婦人:「謝謝啦,老人家不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接種#詐騙#定存#提款#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1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