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兒騙走300萬 獨居盲母養障女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眼睛看不到,又有輕度智能障礙,60多歲的獨居老太太,要怎麼照顧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台中縣有一對可憐母女,原本26歲的智能障礙養女,被安置在療養院,沒想到老太太的乾兒子,不但騙走2、3百萬元的遺產,連養女的殘障補助也一併領光,害養女被迫被送回家裡,母女生活無法料理。

26歲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養女,原本待在苗栗療養院,就因為獨居的養母,錢全被騙光付不出費用,被迫把她送回家裡,左腦長了顆腫瘤的養女不會講話,只不斷發出刺耳的哀嚎聲。張老太太:「好了啦,乖一點,乖一點,乖一點。」

68歲的張老太太幾近全盲,有輕度智能障礙,原本丈夫留下3百萬的積蓄,全被乾兒子給騙走了。張老太太:「都被阿峰拿走了啊,他說要辦(養女)進療養院,辦(養女)進療養院,他把錢全拿走。」

老太太乾兒子不只騙走錢,連重度智能障礙的養女,每個月領的殘障補助,也都進入乾兒子的戶頭,原本生活就無法自理的張老太太,左鄰右舍,有人好心每天幫她買菜煮飯,有人幫她打掃家裡。鄰居:「明明她的媽媽眼睛都看不清楚,什麼都不懂還把她送到這裡,就是這樣子啊,很可憐啊。」

只是,老太太自己都無法照顧自己,家裡又多了個療養院送回來的重度智能障礙養女,母女倆生活怎麼過?鄰居看不下去,也尋求社會援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能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35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