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基站門禁鬆 涉貪調查員爆:人人都可拿鑰匙進出


發佈時間:2021/08/1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2:44
調查局航基站。(圖/TVBS)
調查局航基站。(圖/TVBS)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前組長徐宿良涉勾結黑道侵占扣案毒品販售,日前遭檢方起訴,桃園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徐宿良說,扣案毒品無專門存放處,且人人都可取得鑰匙進入。

桃園地方法院下午針對此案召開準備程序庭,徐宿良坦承自己負有保管責任,但他也說,航基站沒有專門存放扣案毒品的地方,都是在各儲藏室與物品混放,但這些置物空間只要有鑰匙都可以進入,而鑰匙就掛在公用鑰匙箱,任何人都能取得進出。

 

徐宿良與辯護人對各案的調包毒品數量部分無異議,但針對檢方以每公斤40萬元計算轉賣毒品的不法所得,辯護人認為遭到高估,因為當時雙方商議,是徐宿良獲得每公斤30萬元的報酬。

辯護人也提出,除了洗錢和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外,徐宿良多次盜賣扣案毒品的部分是接續行為,主張能採取數罪併罰。但此舉引發公訴檢察官不滿,強調實務上沒有人這樣做,更說徐宿良也是法界人士應該很清楚,徐宿良緝毒多年,但販毒行為近10年,堅持數罪分論併罰。

最後辯護人表示會再和事務所討論,並重申徐宿良希望速審速決,庭訊進行約2個半小時,同時裁定9月27日再開庭。
 

全案起於,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於民國108年遺失安非他命6.5公斤但未向上報告,直到109年底才曝光;桃園地檢署調查意外發現,時任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組長徐宿良,涉嫌自101年起勾結黑道,以氯化鈉等化工原料調包扣案毒品,共計3萬顆一粒眠、524.139公斤愷他命交由黑道販賣,徐宿良獲利新台幣1億6808萬2100元。

桃檢表示,徐宿良為隱匿販毒所得,自104年6月至108年11月間,陸續將現金交給太太李翠萍,存入李翠萍及親人名下帳戶,並購買價值數千萬元的房屋、名車、精品、鑽石、壽險、外幣及基金等。

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調查官詹孟霖,則是在明知扣案毒品下落不明情況下,在回覆桃檢催辦的航基站公文內登載「毒品送鑑中」,欺騙地檢署。

桃園地檢署日前偵結,徐宿良被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洩密、洗錢防制法、公文書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林聖智、詹孟霖依公文書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徐宿良妻子李翠萍依洗錢防制法起訴,其餘幫派分子則分別依貪污治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全案共起訴9人,並請法院宣告沒收犯罪所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毒品#徐宿良#黑道#鑰匙#航業#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31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