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雪隧「雷射筆」狂掃牆壁 直射前車玻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9:08

有駕駛行經雪隧,卻發現隧道牆壁一直有綠光在移動,時間長達10分鐘,甚至眼睛視線被干擾,才發現後車竟然有車主在駕駛座拿雷射筆往前照,國道警察也接獲檢舉,用監視器車牌追人,也強調如果故意雷射筆直射前車,會吊扣牌照6個月,罰鍰最重罰24000元。

圖/TVBS

 
左後方白色箱型車,駕駛座位置不斷閃爍綠光,被前車明顯拍下,車主疑似拿雷射筆直直往前車照。

當事前車車主:「我一直看到牆壁上有光在閃動,其實大概已經有5分鐘,10分鐘的時間,我一直以為是我眼睛可能不舒服,後來才發現這輛車,他的雷射筆這樣對外在指。」

地點還是在隧道內,不只開開關關,對著牆壁晃,甚至一度照射到前車後擋風玻璃出現綠色反光。

 
當事前車車主:「(雪隧)凹進去的停靠區,然後他就在那面牆壁上,一直晃動他的雷射筆,所以你就會覺得在行車中,眼睛一直是受到干擾的。」

記者黃瀞瑩:「雷射筆的光束,單點而且集中,如果在行車之中,把它往其他車子照,透過後照鏡反射到人的眼睛,其實很容易發生行車危險。」

圖/TVBS

如果雷射光直射眼睛,除了造成視網膜傷害,嚴重可能導致眼盲,尤其還在國道上,影響行車視線,其他車主氣得向國道警察報案。

國道第9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鍾琇媛:「立即通知坪控中心,以廣播的方式告誡駕駛人,勿有此危險的行為,並且調派巡邏車加強線上攔查,也調閱高速公路局CCTV,找該車輛車號。」

圖/TVBS

如果故意亂照雷射,按照處罰條例,以不當方式迫使它車讓道,重罰吊扣牌照半年,最貴罰24000元,過去曾經還有駕駛換車道不成,逼車之外往後丟寶特瓶,危險駕駛最後受罰,還是苦到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隧道#雷射筆#檢舉#吊扣牌照#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