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我9999車牌有刮痕! 民控對方求償1.6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27

特殊號碼車牌被撞壞,能不能維修,換一組一樣的呢?有男子擦撞機車,導致對方號碼9999的車牌毀損,但對於賠償金遲遲談不攏,協調破局,其實像這樣特殊號碼的車牌,只會有一組,一旦破損、號碼無法辨識,驗車不過,就要註銷重新領牌,但新領的車牌沒辦法跟之前完全相同,想要數字一樣,只能上網競標。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po出一張9999車牌,有當事人提出疑問,與人發生擦撞,雙方對於賠償金額喬不攏,調解後仍然沒有共識,難道沒辦法維修嗎?

監理站裡各式各樣號碼的車牌,有機車、汽車大貨車等等,領到手的車牌就只有一組,除非是在製作、運送過程中有瑕疵,才能申請重製,一般情況通通不行。

圖/TVBS

台北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何宗霖:「號牌是唯一系統,所以說如果號牌毀損,或被撞凹的部分,那其實是不能換同樣的牌,那只能去換新的牌面。」
 

過去像是9999、7777或是一些特殊車牌號碼,還得花時間競標搶車牌,像是機車車牌大約落在1萬、汽車則是10萬到20萬都有,現在標牌公告全採線上進行,想要哪一組號碼可以上網看看,或是等待整批新號碼來競標。

圖/TVBS

車牌毀損,驗車沒過關,大多人為因素造成的,都只能註銷重新發牌,想要更換一模一樣的車牌,真的沒辦法,只能重新競標數字相同的,這回撞傷車牌對於賠償金無法和解,到底要賠多少,恐怕得進法院讓雙方各自辯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男子#台北#機車#賠償#貨車#法院#申請#擦撞#線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