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糬添增馬鈴薯粉 不怕老幼噎著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9 22:19

日本人過新年,一定要在家吃「麻糬」,就好像中國過年吃的年糕;不過每年新年假期,都會發生好幾起吃麻糬噎死的案件,日本現在發明了一種添加馬鈴薯粉的新麻糬,號稱可以用筷子夾斷,也不用擔心麻糬會噎在喉嚨裡。

麻糬、麻糬,各式各樣的麻糬,又到了正月圍爐的時刻,日本人每一年都要吃麻糬過年,只是又軟又黏的麻糬,讓日本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消費者:「今年85、86歲了,說擔心,當然擔心啊。」銀髮族:「當然會想吃啊,不過容易噎到。」

因為光是去年元旦第一天,就有8名老人家因為吃麻糬,不慎噎死;不過日本現在發明這種,包裝得跟火腿腸一樣的新麻糬,這裡頭加了馬鈴薯粉,讓麻糬吃起來不再「黏TT」。廚師:「用筷子也能切斷。」

用筷子就能切斷的麻糬,是因為馬鈴薯粉減少了糯米的黏稠性質;根據日本官方調查,糯米做的舊麻糬,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稠,倒是加了馬鈴薯粉的新麻糬,不管放多久,還是能維持一樣的口感。NHK記者:「比一般麻糬軟一點,到吞下去為止,咬嚼的次數只要一般的2/3。」

廚師:「前菜做好囉?大家請吃。」銀髮族:「謝謝。」

因為新麻糬的功勞,讓老人跟小孩現在隨時都能享用吃麻糬的幸福感覺。銀髮族:「很清爽、很容易吃,正月還是要有麻糬,才好啊。」

至於這家料理教室,老師發明了不黏牙的創意新麻糬。料理教室老師:「老人家最愛的麻糬,要讓他們更安全的吃下。」

不黏牙的麻糬,用白米取代了糯米,再用山藥增加黏稠感,作法是把一杯米、100公克的山藥,配上360C.C.的水,放進電子鍋煮熟了,再把山藥飯用力擣碎。料理教室老師:「好好擣碎,這是麻糬啊。」

10分鐘後,山藥裡的黏蛋白,會讓米飯濃濃稠稠,變出不黏牙的麻糬來。料理教室學員:「很滑溜、很好吃,在中途就會斷掉,不會卡在喉嚨裡。」

記清楚了嗎?一杯白米、100公克的山藥、配上360c.c.的水,煮熟後再花10分鐘把飯擣碎,就能做出山藥麻糬;日本人發明的新食譜,希望大家能夠度個幸福的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