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野豬大王」 冰雪山林放養豬致富


發佈時間:2009/12/2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9 22:32

你聽過放山雞,但你一定沒聽過「放山豬」吧!黑龍江有一位「野豬大王」,他突發奇想,將野豬和家豬交配繁殖,再將生出來的雜交小豬,放養在天然的山林間,這種經由人工放養的雜交「野豬」,野性十足能滿足「野味市場」的需求,又不會違反大陸禁獵野豬的規定,一推出大受好評。

白雪皚皚的黑龍江,這天的溫度是零下32度,但有人不怕冷,硬是要往冰天雪地裡闖,不早不晚,每天早晨7點鐘準時上山。野豬養殖業者李維臣:「每天啊,我們都要給牠叫醒來(叫床),要不牠不起來鍛煉了,牠趴在這個『熱床』上,牠不願意動彈。」

他是黑龍江的「野豬大王」李維臣,每天一早他都得上山,因為在這片廣達5000畆的山林裡,總共養著3000頭野豬,全是他的生財工具。李維臣:「這個豬現在牠已經繁殖七代了,牠的兒子、孫子現在1萬多(隻)了。」

籠舍裡,橫衝直撞的公野豬是李維臣野豬事業的「開端」,07年他買下公野豬當種豬,讓牠和家豬交配,繁衍出一代代雜交野豬,之後他更把雜交的小豬放養到山林間。李維臣:「冬季有時候我們1個月給補2次(飼)料,夏季有時什麼都不餵。」

野豬冬天裡餓了,吃山裡的野草野果,渴了就吃雪的結晶。李維臣:「像這種,別說野豬,咱人都能吃。」記者:「真的啊!」

以放養代替馴養,首先就節省了成本,接下來更重要的是「放養」,能夠保持雜交野豬的「野性」,而野豬夠「野」,為的是。李維臣:「當時家豬肉是5到6元(人民幣)1斤,野豬肉的價格是20幾元(人民幣)1斤,而且是有價無市,我就有這麼想了。」

野豬肉的價格是一般豬肉的4到5倍,加上野豬早就在禁止獵捕的名單中,因此李維臣的放養野豬更加奇貨可居,同樣是養豬,但李維臣一個轉念,換個花樣也換個地方養豬,沒想到一舉在黑龍江的深山野嶺間,養出了百萬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8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