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誤殺山老鼠移工 南投仁愛獵人3萬元交保


發佈時間:2021/07/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20:59
楊男深夜誤將張姓越南籍移工認為山羌,而開槍射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男深夜誤將張姓越南籍移工認為山羌,而開槍射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楊姓男子24日深夜騎機車持獵槍在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附近打獵,看見叢林有動靜便擊發1槍,不料打中1名山老鼠移工,楊男落網後,檢方認楊男涉過失致死,諭知3萬元交保。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今天表示,25日下午接獲一名斐姓越南籍男子報案供稱,一名張姓越南籍移工24日深夜11時30分在仁愛鄉法治村鄉道「投83線」25公里處、往山區約20公尺處的森林,遭人槍擊身亡,分局立即派員會同斐姓移工到山區勘查,果然發現死者屍體。

 

仁愛分局發現死者背負重達41.2公斤盜採來的扁柏及檜木瘤,腹部有一處槍傷,立即通知警察局鑑識人員採證並報請南投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斐男供稱,與死者及同行另2人都是逃逸移工,4人12天前進入法治村森林盜伐林木後,案發當天各自背盜得木材下山,不料突然聽見一聲槍響,死者大叫後倒地,所有人各自逃散,他後來心生恐懼,於是隔天報案。

仁愛分局根據供詞及調閱監視器,循線查獲涉嫌重大的23歲楊姓男子,楊嫌供稱24日晚間騎機車、持原住民自製獵槍在武界部落「投83線」武界壩附近打獵,晚間11時30分途經案發處,他以頭燈照向遠處叢林,由於現場漆黑,他看到反光及動靜,誤認是山羌便開1槍,之後覺得沒打到獵物就離開,並非故意要殺人。
 

警方對楊嫌說法持保留態度,全案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罪嫌,將楊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另2名移工到案,以驗證斐姓移工、楊嫌說法是否吻合;另外,針對盜伐林木,也會持續追查上游雇主、打算銷往何處等,依違反森林法擴大偵辦。

南投地檢署表示,專案小組帶回一名涉嫌人,偵訊後檢察官依現有事證,認為犯嫌涉過失致死,諭知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候傳;另外,檢察官今天上午相驗後,預計明天解剖死者遺體以釐清死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縣#仁愛鄉#打獵#山老鼠#槍擊#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13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