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追債3度變裝持假槍搶郵局 機警經理急甩門退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9:46

三級警戒期間,許多人薪資縮水,甚至放無薪假,沒想到台南市新義郵局的黃姓經理,21號晚上七點多下班時,剛從側門準備離開,遇到一名戴鴨舌帽的男子,持槍準備闖入搶劫,還好他機警將門關上,也嚇跑了這名嫌犯,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27歲在燒烤店上班的邱姓男子所為,一問才知道,他積欠大約20萬的債務,才會鋌而走險。

圖/TVBS

 
承辦員警:「跟我身材差不多,高瘦高瘦的體格。」

帶著鴨舌帽的男子小跑步來到郵局,但沒有到正門,而是直接來到側門,接著監視器又拍到他跑步離開,不久後就看到警車上門,因為稍早前,他居然跑到郵局準備搶劫。

南市第六警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被害人準備下班的時候,當他推開側門的時候,就有一名頭戴鴨舌帽,手持類似槍械的男子,意圖向他行搶。」

 
圖/TVBS

這起搶案21日晚上七點多,就發生在台南南區的新義郵局,原來當時黃姓經理正準備從側門下班離開,沒想到一開門,就遇到戴著鴨舌帽,持槍準備搶劫的嫌犯,嚇得他急忙關門,而嫌犯自己也被對方的舉動嚇到,最後轉身跑步離開。

記者vs.郵局經理黃先生:「你也很不簡單耶,反應很好,沒有,不要不要,不是這個門這是正門嘛,側門在那邊。」

圖/TVBS

差點被搶的經理不願多談,但還好他的機警,郵局才免於損失,沒想到報警後警方發現,嫌犯早有準備,除了犯案前一個小時,就在附近走動觀察環境,而且整個過程,從騎車要到現場,到犯案前,甚至行搶失敗後準備離開,就刻意變換了三種裝扮,都是為了要避免遭到追緝,不過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仍將人查獲。

原來這名27歲的邱姓男子,在一間燒烤店工作,在三級警戒期間仍有正當職業,但手機卻被發現,向友人借貸了近20萬元,由於最近頻頻遭到追債,才會持著這把假槍犯案,到底什麼原因欠債他不願多談,但確定的是,如今被捕,債務沒有解決,還多了一條官司上身。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方#記者#三級警戒#台南#工作#員警#三級#監視器#身材#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3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