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嘴擦綠油精躲酒測? 醉男仍被逮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躲酒測靠綠油精有用嗎?台北縣一名男子疑似從網路上學來「撇步」,前晚酒駕遇上警察攔檢,竟然拿出綠油精猛吸,還塗滿嘴巴,結果酒測值還是超標,罵說是酒測器有問題;警方上網搜尋才發現,原來破解酒測的「撇步」一大堆,但綠油精只能掩蓋酒氣不被警察懷疑,對酒測器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綠油精廣告:「綠油精,綠油精,爸爸愛用綠油精。」

提神醒腦的綠油精,也有解酒效果嗎?台北縣一名男子前天酒駕,遇上警方攔檢,居然當著員警的面,拿出綠油精不只大口吸,還用力擦在嘴邊,但酒測器一吹還是超標,警察也被搞得霧煞煞。

員警:「酒測值還是高達0.74,已經超過公共危險罪的標準,男子到了警局以後開始耍賴,他一開始先質疑我們警方酒測器不準,另一方面又說自己塗抹綠油精,才會導致酒測值超過標準。」

員警上網查才知道,網路上破解酒測的「撇步」一大堆,有人到屏東的一家酒廠參觀,還特別拍下酒廠教的酒測破解法,像是喝大量的水,降低體內和口腔酒精含量,嚼口香糖降低口中酒精味道,讓警方聞不出來,甚至有干擾酒測器的方法,白花油跟綠油精赫然在列。

過去也有人實驗,剛喝完啤酒,酒測值高達1.1,但漱口後再測一次,馬上就降到0.05;不過,酒廠也出面澄清,這些撇步只能躲避警方的鼻子,因為身體代謝酒精需要時間,酒測器一吹還是會破功,想要不被罰又平安回家,不喝酒才是最好的「酒測破解法」。

◎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32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