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技公司架LINE群稱可預約殘劑 700多人遭詐個資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6:11
生技公司利用殘劑預約詐騙個資。(圖/TVBS)
生技公司利用殘劑預約詐騙個資。(圖/TVBS)

國內疫苗數量尚未足夠,中央擔心疫苗有浪費的情形,開放殘劑預約施打,但台中市竟有不肖的生技公司,涉嫌利用LINE群組散布疫苗預約的假訊息,以藉此騙取民眾的個資;刑事警察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接獲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通知,上門逮捕張姓負責人等6名嫌犯,違法取得的個資就高達700多筆,經了解,該公司為業務騙取個資以充當會員數,成為往後和客戶簽約的籌碼,警方訊後也將6人移送偵辦。
 

至少有700筆個資遭詐。(圖/TVBS)

 
中央上個月25日開放殘劑預約施打,台中市一間生技公司,其業務主要是開發診所預約系統,近期利用民眾想打疫苗的心理騙取的個資,以利往後與診所簽約時,這些個資可成為談判籌碼;張姓負責人架設LINE的官方帳號,傳遞「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預約」、「疫苗殘劑開放候補名單」、「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預約查詢表」等假訊息網頁,且上頭主打「即時真人客服聯繫吻合名單」,不少民眾信以為真,遭到詐取個資。

詐騙網站、群組。(圖/TVBS)

刑事局中打隊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說有企業涉嫌透過假預約網站違法蒐集民眾個資,隨即成立專案偵蒐小組展開追查,和台中市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7月上旬前往該公司逮人,除了逮捕張姓負責人等6名嫌犯,並要求下架該違法網頁,據了解,該群組就有4000人加入,其中700多筆,警方也將6人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網》於民國111年4月初接獲威可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律師來函,目前全案已經由臺中地方檢察署於111年不起訴處分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中市#生技公司#疫苗預約#詐騙個資#違法#網頁#LINE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789

0.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