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糾紛卻在廟埕「圍鐵欄」 居民氣炸:讓神明坐牢?

記者 徐克誠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2:55

高雄林園三清宮,因為地主和廟方有土地的產權糾紛,雙方互槓,地主竟然"圍廟"抗議,附近居民氣炸,根本就是讓神明坐牢。不過13號開始微解封,全台各地廟宇都有動作,像是台北保安宮,送件後一度卡關,今天(7/13)中午前台北市政府也已經放行,開放讓民眾入廟參拜。

圖/TVBS

 
一整片鐵欄杆,把廟埕廣場都圍了起來,還掛上「侵占私人土地」的布條,在廟宇門口圍鐵欄,就像讓神明坐牢一樣,居民快氣炸。

附近居民:「實在很沒道理,來測量而已就把它圍起來 真的是。」

被圍住的廟,就是高雄林園的三清宮,在地50多年歷史,但地主和廟方,卻為了"廟前廣場"的產權發生糾紛,雙方互相槓上,地主一氣之下,竟然圍廟抗議。

 
高雄市議員 邱于軒:「廟方這邊也看判決,他們也會願意支付後續的費用,但是現在這樣的狀況,真的是人間的糾紛讓神明也為難,讓王爺也為難。」

圖/TVBS

等不到13日微解封,廟埕卻被自家人先封住。不過全台的宗教場所,只要遵守防疫規範,可以有條件鬆綁,但真的有提出防疫計畫書的卻沒幾家,台北地區,目前只有大龍峒保安宮先送件。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 廖武治 :「現在戲院都能解封了,戲院是密閉式的都能解封,我們這邊開放的還不行。」

13日早上,原本還沒通過的微解封申請書,臺北市政府也趕在中午之前,願意放行,只要控制人流,就開放讓民眾入廟參拜。而台南鹽水武廟,也因應關聖帝君即將生日,希望跟上這波微解封潮,爭取讓信徒入內參拜。

圖/TVBS

信徒:「進去拜拜 還可以去走走看看。」

信徒:「進去拜 好啊,大家防疫做好就好。」

 
雖然外面參拜更安全,但廟內還是比較有feel,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已經繳交計畫書,還在等中央發函,而且中央訂定每梯次開放99人入廟,也會嚴格管理,預計一次只放5人進入。信徒也希望,微解封能順利開放,不要讓信仰因為疫情而中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疫情#防疫#解封#政府#民眾#高雄#台北市#安全#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