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努力了」高富帥、白富美攏系假!投資詐騙案件倍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6:55
假投資網站。(圖/警方提供)
假投資網站。(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警方日前接獲一名Y女報案,指稱一名照片帥氣、自稱是「JASON」男子,加入Y女LINE好友傳訊息,並且使出「甜言蜜語」愛情詐騙伎倆,讓Y女誤以為兩人陷入熱戀後,JASON就介紹加入假投資平台網站,害得Y女前前後後被騙走了60萬元現金。之後Y女想要和JASON聯絡,卻發現對方早就「刪好友」,氣得向警方報案。

詐騙犯罪流程。(圖/警方提供)

 
根據了解,Y女一開始只陸續匯款將近30萬元,到詐騙集團所指定的人頭帳戶內,跟隨群組裡的老師進行投資操作,果真在短期內帳面獲利高達75萬元,等到Y女想要出金提領出現金時,1名自稱是某國際金控的會計表示,帳面資金須達100萬元且需支付5%佣金費用,才能出金,Y女再度上當,匯入差額25萬元及5萬佣金。沒想到才剛匯完款就被「退群組」,試圖和JASON,才發現自己被刪除好友,聯繫不上對方,已經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詐騙集團話術。(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統計,從今年1月至6月27日為止,投資詐欺案件共計2085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006件,大幅度增加93.23%,多數民眾於社群網站、交友軟體中遭歹徒搭訕,在各種話術或感情攻勢下踏進假交友、投資陷阱。警方特別呼籲,如果發現對方是「高富帥、白富美」、「滿口甜言蜜語」、「報酬率過高」、「不用付出努力」,就能獲得酬勞,這些都是詐騙及團常用招數與話術,可別輕易相信而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投資#詐騙#感情#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00

0.2322